独角兽跃跃欲试 华为会选择随波逐流吗?

2018-03-22 15:23:09    来源:中国基层网财经    访问:    

15242635874906979_58.jpg

自监管层明确表示鼓励在海外的“独角兽”企业归家,“独角兽”概念成为市场中备受追捧的概念,而360的顺利回归,富士康的光速过会,以及宁德时代的首次预披露,无疑为市场打一针强心剂,自富士康开启了此轮A股独角兽上市风潮后,资本市场对独角兽企业的关注与日俱增。

远在海外的“独角兽”也纷纷表达回家的迫切心情,未来独角兽快速进入资本市场将是持续不变的风向。小米、滴滴、今日头条、美团等未上市的明星独角兽也早已蠢蠢欲动,甚至有传言称,曾一直豪言“不差钱不上市”的宗庆后也开始清理了大量的员工持股,为娃哈哈上市扫除股权障碍,A股掀起一股独角兽公司上市热潮。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与娃哈哈相似,华为作为全球最大电信设备商,在任正非的带领下多年来也一直坚持不上市理念,此次娃哈哈清理员工持股的行动,让外界对华为的上市之路展开无限遐想。中国存托凭证(CDR)将很快推出,将选择一批新经济或独角兽的企业,中国的资本市场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借助政策的东风很快能够完成上市,着很难让人不为之所动,华为能否独善其身?

根据华为财报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华为已经有8万1144名员工参与了持股,而这一数据还在不断扩大。另一方面,预计2017年华为全年全年销售约为6000亿,年增率约15%,其利润总额高达660亿元,而去年同期利润为370亿,利润增速近80%,如此高的净利增速加之通过留存利润筹集资金的机制,使得渠道资金充裕,为钱上市的情况基本不可能发生。

同时,依托互联网起家的企业要面临不断的渠道置换,需不停的完成消费升级,刺激消费者欲望来获得成长性,但在大的转换节点中公司业绩遭遇阶段性滑坡的现象比比皆是。但华为的发展依靠的是着多年的积累和研发,现阶段华为在电信设备,特别是无线等产品上,在全球主流市场上,具备定价权的。从企业发展的角度来看现阶段华为也无需借助上市来延续高速增长,虽然现阶段华为依旧坚持不上市理念,但作为全球行业翘楚与最优秀的国内企业,未来并不排除政府出于为国内企业树立最强标杆,促使华为上市的可能。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