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力备战、筑牢防线,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全力以赴防抗台风“杜苏芮”

2023-08-16 07:37: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加强第5号台风“杜苏芮”防御工作,有序做好防台防汛安全工作,确保全行安全平稳运行,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全力备战筑牢安全防线。

压实责任,未雨绸缪。该行密切关注台风动态,第一时间启动台风防御应急响应,各单位未雨绸缪,提前准备,全力以赴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7月27日,该行针对台风最新情况研判,迅速做好全市164个网点的停业报备,同时根据泉州市政府“三停一休”(停工/业、停产、停课、休市)的最新要求,安排员工次日居家办公,非必要不外出,全力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

全面做好各类风险隐患排查。该行于台风来袭前组织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排查用水、用电、用气等各环节的安全隐患,强化营业网点、自助设备、机房库房等重点部位的防汛防台风措施,确保人防、物防、技防、消防等设施设备正常运转,维护生产经营秩序。同时,加大在建工程、低洼网点等重点环节、关键部位的管理,在建工程项目第一时间全部停工,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办公场所玻璃、易漏水点封闭胶加固,档案室、仓库等重点区域防汛沙袋及吸水膨胀袋防范应急;地势低洼的网点,迅速将重要业务资料、设备转移至安全地带保管。

加大一线督导防汛抗台工作。7月27日,该行纪委书记带队分三组前往支行开展防汛抗台隐患排查及督导工作,一组走访市区支行,一组走访沿海大行,一组查看在建工程情况。通过重点查看网点灯箱广告、自助设备、便民提示等具体措施落实情况,并通过与网点负责人、员工交谈,详细了解防台风防汛物资储备、值班值守、应急预案演练等安排,对防御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全力保障基础金融服务需要。市分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合理统筹资源,保障金融服务连续性;并根据市政府、金融监管局等单位关于防台风应急响应I级要求,做好全辖网点临时停业的客户告知、解释工作,引导客户通过电子、数字渠道办理业务,全力保障群众、企业应急支取等金融需求。

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制度。严格细致安排好台风影响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要求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岗在班,靠前指挥,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落实24小时行政值班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值班员工后勤保障工作,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