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农发行莆田市分行:齐心四步走,建立服务小微企业长效机制

2022-11-10 16:09: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建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着力提升服务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的意愿、能力和可持续性,助力稳市场主体、稳就业创业、稳经济增长。农发行莆田市分行深刻贯彻落实总行提出推动建立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四点措施,高效服务小微企业。

健全容错机制,增强敢贷信心。落实尽职免责规定,改进小微企业不良贷款处置方式,优先安排小微企业不良贷款核销计划。积极探索与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开展“见贷即担”“见担即贷”批量担保业务合作,提高担保效率,助力小微企业融资。今年以来,该行累计为两家融资性担保公司担保的企业贷款2000万元。

强化激励机制,激发愿贷动力。树立服务小微实体经济理念,提升支持供给与小微企业需求的适配性;优化提升贷款精细化定价水平,推动普惠小微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重行业和地区的小微企业,实行更优惠的利率和服务收费,减免罚息,减轻困难企业负担。2今年以来,该行新发放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13BP;减费让利24.32万元。

做好资金保障,夯实能贷基础。持续增加普惠小微贷款投放,确保完成上级行下达的普惠小微贷款净增目标任务。今年以来,共投放小微企业贷款6430万元。

推动服务创新,提升会贷水平。充分利用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供应链票据平台、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涉企信用信息共享应用等平台,持续探索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文/林碧英)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