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构建科技区块链应用硅谷福地

2020-05-12 14:57: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共识共筑共享区块链共同体物链芯全国调研行第二站在太原举行

中国基层网讯(郭子敬) 5月8日,物链芯工程技术研究院(TCC)、央链全球(YAB)、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CCIAPCB)秘书长何超、执行秘书长窦俊、联席秘书长廖博谛、副秘书长王佃全、参事李鸿一行五人走访调研山西太原中小企业赋能基地。这是共识共筑共享区块链共同体物链芯全国调研行的第二站。

图:共识共筑共享区块链共同体物链芯全国调研行的第二站在太原举行

调研期间,执行秘书长窦俊对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第二个三年(2020-2023)发展纲要》进行阐述、解析和调研。中小企业赋能基地天使投资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宋登峯,基地总经理、专委会副秘书长郭子敬,基地总顾问何文琦等基地发展核心小组成员参加汇报与会谈。

图:共识共筑共享区块链共同体物链芯全国调研行走访调研山西太原中小企业赋能基地

中小企业赋能基地,以“经济为文化赋利、文化为经济赋魂”为设计核心,用科技强化商业信用,用文化构建人文纽带,通过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5G等前沿技术来研发,将需求商品化,技能资本化,渠道社群化,信用资产化,特色公享化,金融普惠化,构建形成一个优质产品、服务、企业、项目、人才的联保联销联营链通的商业信用平台,为中小企业及创业者发展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帮扶服务,一站式解决企业人才、渠道、资金、管理等发展问题,以促进产业升级,商业繁荣。

图: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秘书长何超(左)在会上发言

图: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执行秘书长窦俊(左)在会上发言

通过平台联营,以科技为支撑,将经济与文化交融,响应“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伟大战略,分别联合开发“福海链科”、“福海链知”、“福海链农”、“福海链影”、“福海链商”等产业运营平台,通过渠道链通和信用升级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展,促进世界优质产品、服务、文化、科技的交融与交易。

图:中小企业赋能基地总经理、专委会副秘书长郭子敬(右1)介绍基地建设情况

原定一个小时的调研会谈,在意犹未尽的畅谈中延续到了三个小时。调研小组对中小企业赋能基地的运营思路和产业布局,尤其是区块链产业中的“福链”工程和“山西硅谷”工程,以及中华“福文化”的运作设计,予以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宝贵意见。秘书长何超明确表示:1.基地发展方向完全符合协会三年规划重点发展方向。2.对基地未来有足够的信心,并表态可以协同共建。3.帮助基地争取政策支持等多项有开创性的服务方式。

图:中小企业赋能基地的赋能模型

中小企业赋能基地总经理、专委会副秘书长郭子敬表示,相信基地在委员会的协助与指导下,会迎来发展的春天。基地将用扎实的科技与运营构建山西科技区块链应用硅谷福地,将产业建设的更加完善,更加具有商业竞争力,不负重托,造福社会。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