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夏邑县郭店镇王刘庄:“六废”“六园”“六化”“六美”让村庄旧貌换新颜

2024-01-31 11:11:52    来源:掌握夏邑    访问:    

“夏邑康平中医院杯”美丽村庄展播

一个城市是由大小不一的多个乡村组成,而这些乡村的建设,也不断地展现着一座城市的美丽与魅力。如今,夏邑县每一个乡村的发展变化,更是日新月异。

11151300138978517_124.jpg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进程中,栗城大地许多村庄顺应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定不移地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求,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我和我的美丽乡村》系列栏目选定夏邑县具有特色的美丽乡村,通过采访驻地第一书记,讲述其村庄的发展特等进行拍摄,全面展现一个村庄的村容村貌。

今天我们走进的是郭店镇王刘庄村...

11241861553324759_124.jpg

放眼望去,干净整洁的道路、错落有致的房屋,热情朴实的人民,为我们展现一个美丽的王刘庄村。据了解,王刘庄村近年来大力整治人居环境,围绕建设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这一思路,以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为目的,围绕科学规划布局美、村容整洁环境美、创业增收生活美、乡风文明身心美,投资完成民居建设、基础设施、综合工程等项目,打造出别具风格的村庄亮点,提升村容村貌。

11250484212671781_124.jpg

11255201383754065_124.jpg

近年来,该村积极利用村庄废砖、废瓦、废物、废房、废塘、废田地,变废为宝,变烂为好,“六废”“六园”“六化”“六美”使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利用地理优势打造金福地生态果园,特色种植面积达2000余亩,走近村子便能闻到瓜果飘香。建设电商产业街,网络销售、直播带货,王刘庄村以产业扶贫促脱贫,解决贫困户就业,村民生活奔小康。

11284354364182409_124.jpg

“旧貌”已换“新颜”,坐观美丽乡村发展,王刘庄村人享受发展带来的成果。看着大人和孩童在小广场玩耍的情景,让小编深深感受到农村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给群众带来的满足感和幸福感。(来源:掌握夏邑)

1131466011608230_124.jpg

河南省夏邑康平中医院、龙河湾养老康复中心是河南省医养结合试点单位、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定点医院。医院占地面积50亩、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现开设有骨伤科、疼痛康复科、内科、外科、妇科等临床科室和6个医技科室、4个病区、1个养老区。拥有先进的CT、DR、C臂、彩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心电监护仪、颈腰椎治疗牵引床、熏蒸床、利普刀、电灼光治疗仪、阴道镜等诊疗设备和高标准层流手术室。病房配有空调、彩电、卫生间、淋浴等设施,病区装有电梯、中心吸引供氧等服务系统。医院现有副主任医师2人,中级职称10人,初级职称6人,并聘请省市县级专家长期坐诊。养老康复区徽派建筑,环境优美,设施齐全。每个房间配有空调、彩电、卫生间、淋浴等,同时根据老人特点搭配一日三餐,每天不重样、一周更换一次。院内设有文化娱乐室、康复训练室和老人服务用品。每个住室都配有护工和责任医护人员,确保每位老年人日常生活照料和生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治疗。为使入住老人享有更加方便、温馨的就医环境,在养老区设立了住院部,设有医生办公室、护士值班室、护士站、留观室和病房。真正达到“小病可疗、大病可医、无病可养”的目的,让老人在这里安享晚年。


[责任编辑:李双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