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市广信区水利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抗美援朝老战士龚水源亲身经历事迹报告会

2019-10-31 18:20: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月29日上午,上饶市广信区水利局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抗美援朝老战士龚水源亲身经历事迹报告会,区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元锋主持会议。区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郑银燕组长、龚逸晨副组长到会指导,局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龚水源,男,1933年生,枫岭头镇稠川村郑家人,1951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先期在沈阳参加汽车驾驶培训,1952年初正式入朝,参加战役多次,负伤多次,于1953年回国,获和平勋章。

而今,龚水源已近耄耋之年,他当年任353部队独立高炮营2连班长一职,奔赴前线,戍卫祖国,从枪林弹雨中活着走出战场。“我看到现在的生活水平逐渐变得更好,我真的非常开心。”这是他初见我们时说起的第一句话,应是心中感慨颇深。

报告会上,龚水源忆述起当年艰苦的战争岁月,几度哽咽,当时的生存环境恶劣,躲山洞、吃干燥的炒面……,作为班长,他与队员们共同担起驾驶汽车、运输物资的重任,面对极端天气,路况复杂,前线需求急迫,他们抢时间、越困难,行驶过程相当艰难;当时士兵身上仅放一杆步枪、八个手榴弹、200发子弹,还时刻面临美国战机的侦察和轰炸,时时刻刻都提心吊胆。

回忆起班上战友的牺牲,龚水源眼含热泪,细述当时心中所秉持的便是“一不怕死、二不怕苦”的信念,也再一次提到如今的盛世,是战士们用血和泪换来的,定要珍惜。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追忆当时的战火岁月,才能感受到如今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致敬革命先辈,学习他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和爱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水利人。(  何世顺)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