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艺术名家长城脚下“话重阳”

2019-10-09 13:21: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访问:    

原标题:艺术名家长城脚下“话重阳”

日前,在2019年怀柔区重阳节慕田峪长城文艺专场演出上,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著名表演艺术家李明启等亮相为观众带来精彩节目。

文艺专场演出的第一篇章《望长城话重阳》在一曲优美的舞蹈《采薇》中拉开帷幕,年轻的舞者们将古人采摘茱萸时的景象再次重现,并将象征着“消灾避难”的茱萸佩戴在到场的观众身上,演绎了“佩茱萸”这一重阳节传统习俗。

第二篇章《传美德敬重阳》由原中国文联副主席、现中国曲协名誉主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先生领衔出演,带来了经典作品《康熙买马》,引得观众喝彩。

著名表演艺术家李明启老师朗诵了《我们还年轻》,激昂的情感、澎湃的声音,深深感染并鼓舞着到场观众。京剧荀派传人、著名京剧演员荀令言先生,梅葆玖先生的弟子、北京京剧院青年演员白金以及国家一级演员苏坤为在场的戏迷朋友带来了京剧名段《四郎探母》的经典选段。

青年相声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北京曲艺家协会会员李宽以及他的搭档,著名相声演员、刘宝瑞大师的弟子王文林老先生为观众带来了相声《老少乐》。在东方歌舞团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范晓霞的歌声中,翻开了本场演出的第三篇章《歌盛世庆重阳》。身着盛装的老年朋友还登台表演了老年时装秀。

当天下午,为传承“爱老为美助老为乐”的优良传统,怀柔区的文化志愿者们前往怀柔区渤海镇敬老院进行敬老慰问活动,为老人们带去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据了解,此次演出是由中共怀柔区委宣传部、怀柔区文化和旅游局、怀柔区渤海镇人民政府、北京市慕田峪长城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主办的。(肖扬)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