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福建德化:“八一”特辑丨他们以“军人”的名义再出发

2019-08-08 11:09:18    来源:人民日报社市场报中国热点头条    访问:    

在福建德化法院,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他们都拥有着一个响亮的名字——军人。曾经他们戎装在身,使命在肩,如今,他们离开军营,卸下军装,走进法院的大门,以崇高的信仰,以“军人”的名义再出发。勇敢、忠诚、担当……在新的岗位上守护着司法的公平和正义。让我们一起领略这些军人们在法院的风采吧。

有着6年兵龄的法警大队苏立新大队长,在部队服役期间,射击、单双杠、木马、5公里赛跑、军体拳……样样精通,多次荣获部队标兵称号。1990年底,带着眷恋和不舍,他脱下热爱的军装,投入到新的工作当中去,同事们都习惯称他“苏大”。如今,苏大带领着一支有活力有朝气的年轻法警队伍,守护着德化法院的审判和办公秩序。

在部队服役期间的青年“苏大”

一次,法警队接到任务,需要协助参与一起知识产权诉前证据保全,苏大立刻带着法警前往,在保全过程中,突然遭到了当事人及家属的围攻和阻拦,面对这样的状况,军人出身的苏大沉着冷静,不慌不乱指导警队人员将局势迅速稳定,保证了此次证据保全工作的顺利开展。

“法警和军人一样,就应该冲锋在前,保卫安全,这也是我的职责!”谈起多年的工作经历,苏大笑着跟大家说。

现任法警大队大队长的“苏大”正下乡扶贫

2011年11月,郭健兵从武装部军事科转业,成为法院办公室的一名干警,刚报到就接手公务接待、车辆管理、食堂管理等一系列事物……繁杂的工作让郭健兵感到任重道远,他也曾经纠结过,但“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信念让他选择了调整心态,服从工作安排。

在行政管理工作中,他从到各庭室广征干警的意见再到草拟方案试行,最终摸索出一套符合实际的管理制度出来。如今,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他也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我们法院的“管家”。

“军人的职责就是不折不扣的忠诚与担当,做不到忠诚就没有铁的战斗力。”如今,在工作岗位上,郭健兵同样以一名军人的标准随时随刻对标自己。

从军人到法院干警,郭建兵始终坚持忠诚与担当

曾任德化县人民武装部政工科长的何东辉,原来从事的是行政工作。2014年12月,转岗成为法院执行局的一名“新手”。

青年士兵”何东辉正在学习

“刚到法院报到,就安排我在执行局工作,从‘文’到‘武’,加上之前对法律知识接触甚少,我一度十分胆怯。”心里的紧张感并没有击败这位东北汉子,他凭借“不怕苦不怕累”的担当精神,拾起法律书籍,研究法条法规,虚心请教,在不断积累中总结办案技巧和经验。现在,已成长为执行局的办案能手,遇到疑难案件,他也能顺利应对。

何东辉正在为群众发放执行款

“办理执行案件,不仅要有拼搏的精神,还要一种有担当的态度,对当事人负责也对自己负责。”说起办案经历,何东辉这样说道。

其实,在德化法院,这样的军人还有很多,有执行战线“先锋”郑敏山,“财务管家”许和杰、陈学义,还有“驾驶安全员”连伟征、苏少华、林瑞敢……他们褪下军装,穿上法院制服,但铁骨仍存,怀抱着军人的信仰,在不同的岗位上,用自己的行动,以“军人”的名义再出发,继续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贡献。【本报记者 黄建材 通讯员 寇婉芳】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