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最美声音” 青少年美文诵读优秀同学风采展示

2022-04-14 15:25: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回首2021,我们有很多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

2022年2月,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落下帷幕,这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首个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双奥之城”惊艳世界,不仅给全球带来了一种共克时艰的坚定力量,也让世界看到一个更加自信从容的中国。

中国,一个具有悠久文化的泱泱大国!为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文化,“最美声音”栏目组开展青少年美文诵读活动,通过诵读经典表达爱国情怀、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展示中国少年别样风采。

11311433607782013_5.png

本次活动邀请了吉林广播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第一报道新闻主播——一平老师担任评委,引导青少年阅读经典,开阔眼界。

本次活动长春市各小学及幼儿园优秀学生代表参与3000余人,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学生对名人的了解,从名人身上汲取力量,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全面提高小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和阅读理解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通过精心挑选,“最美声音”青少年美文诵读第五梯队有9名优秀同学脱颖而出。他们读经典,讲故事,品书香,润心灵,弘扬中国文化精神,人人争做——“读书状元郎”(下方证书及感言顺序为随机排列)

长春创投第七幼儿园中一班马菀阳同学表示:“很开心也很荣幸能够获此殊荣。首先我要感谢幼儿园为我提供的此次机会,感谢老师对我的谆谆教导,更感谢爸爸妈妈给予我耐心和陪伴,能够获得这份荣誉是对我努力地肯定,也是对我以后的鞭策,在未来我会更加努力,长大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最后我祝愿小朋友们健康快乐,祝大家笑口常开!”

11313079077643210_5.png

世纪小学一年三班汪馨怡同学表示:“我很荣幸参加《最美声音》的评选活动,并且有机会做客《乘风破浪的我们》栏目;非常感谢我的学校和我的老师对我的培养和细心的教导,我心里充满了欣喜和感恩。‘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未来的我会更加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丰富自己的学识,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11314015825016415_5.png

汽开实验小学一年二班张艺馨同学表示:“我能在【最美声音青少年美文诵读会】脱颖而出,获得这个荣誉称号,我很激动,很高兴,感谢老师对我的细心教导,感谢父母对我的支持,感谢节目组给我的这次机会!我会珍惜时光继续努力,不断突破自己,向梦想飞翔让我的人生道路更广阔!”

11315126711244569_5.png

世纪小学一年二班张佳怡同学表示:“得此殊荣我非常开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品尝到了收获的喜悦,感谢节目组给我们提供了锻炼的平台,要感谢世纪小学对我的培养,更要感谢所有支持我的老师,家人,还有同学!我会继续努力,鞭策自己的,向更高的目标前进!”

11320395411344181_5.png

五十二赫行5实验学校五年十一班李禹彤同学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加‘最美声音’青少年美文诵读活动。经过激烈的角逐和比拼,我终于夺得了第一名,这让我非常高兴和欣慰,因为我始终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此时此刻的我,心中感慨万千。在此,我要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首先,我要感谢父母和亲人,因为有了你们的关心和爱护,让我能够茁壮成长,拥有一个温馨的家。其次,我很感谢学校。对于我们广大学生来说,能够拥有展示自己的平台既是对我们的一种激励和鼓舞,也是对我们的一种肯定,提高了我们参加各种活动的积极性和踊跃性,使学生们得到全面发展。再次,我还要感谢培育我的班主任和各位老师,因为有了你们的辛勤付出,才有了我今天的收获。最后,感谢节目组,让我通过这次活动得到锻炼、展现自己、学有所获。其实,参加这次活动,让我更加感受到祖国的繁重昌盛、民族富强,让我对很多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和中国故事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同学们,就让我们共同诵读经典,表达爱国情怀、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展示中国少年的别样风采吧!”

11321517812240179_5.png

北京师范大学长春附属学校六年一班王伊同学表示:“感谢节目组,感谢长春北师大附属学校老师给予的机会,为孩子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培养孩子的自信心,肯定自己的能力。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与此类活动。付出终有回报,希望能够成就不一样的自己,孩子加油!感谢节目组每一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你们辛苦了!”

11322476643724822_5.png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人类文明的记载传承。开展青少年美文经典诵读活动,是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为活跃校园文化,增加语言积累,促进学生个性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让每一位同学与书为伴,共同创建书香校园!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