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第一期“后MBA/EMBA麓山叙事沙龙”圆满结束

2020-11-05 17:19:06    来源:湖湘名人网    访问:    

金秋时节,岳麓环抱,10月31日上午,由中南大学商学院、湖南中大联合创业咨询有限公司、长沙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麓山叙事生活空间等单位联手打造的“后MBA/EMBA麓山叙事沙龙”在岳麓山脚下举行。第一期沙龙围绕“商业模式优化重构——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进行研讨分享,沙龙邀请了中南大学商学院院长龚艳萍教授作为特别嘉宾,大汉集团董事长傅胜龙、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周文辉担任主讲,长沙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理事长、长沙咨询业协会会长左军先生、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张德茗、教授罗剑虹、中南大学商学院校友办公室主任颜敏、副主任杨秋娟、湖南上市企业协会秘书长王靖夫、湖南中大联合创业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舒纪铭、韵万千服饰文化公司董事长、湘派旗袍创始人许红艳女士出席本次活动,MBA/EMBA等25名学员及6名志愿者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后MBA/EMBA麓山叙事沙龙”是以公益作为出发点的研讨学习活动,其核心是打造实战案例分享式MBA/EMBA移动课堂,助力更多的MBA/EMBA成为优秀的企业管理者。同时,通过沙龙课堂的打造,创建一个开放式的企业管理学习平台,促进管理理论与实践结合,从而实现弘扬湖湘文化,培养更多湖湘优秀企业管理人才,推动商业经济要素融合的目的。

龚艳萍院长为本次沙龙致辞。她首先热烈欢迎嘉宾和院友参加本次沙龙。她谈到,如今企业面临环境的不断变化,商业模式创新层出不穷,如何创新如何变革成为企业新的挑战。她表示要对院友“一路关怀给到底 ”,希望以本次沙龙为新起点,建立交流平台,加强学员间的互动和交流。最后,龚院长表达了对麓山叙事沙龙活动的大力支持和殷切期望,并祝愿学员们事业有成。

随后,龚艳萍院长、傅胜龙董事长、周文辉教授、左军先生、舒纪铭先生共同为沙龙剪彩,并由龚艳萍院长为傅胜龙董事长授予“后EMBA/MBA导师”的光荣称号。

傅胜龙董事长以创造顾客价值为切入点,结合自身企业发展经验,提出要重塑组织结构,结算中心化。他认为,互联网的价值是中心化,以订单为终端,为创造客户价值为目标,去构建组织,同时,需要新的团队来改革传统组织。在此基础上提出四个赋能:信息赋能、核算赋能、金融赋能、物流赋能。

周文辉教授以案例为桥梁,从傅董事长的发言中总结出四点企业家精神:使命驱动、客户导向、创新行动、风险承担。他指出,传统企业是男性思维,互联网是女性思维,未来商业模式一定是平台模式和互联网模式,要把商业模式转型当作机会,以此重塑组织结构,把市场交易机制引入组织管理。他认为,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是一个伪命题,要拥抱互联网,与其“谈恋爱”,把传统行业的资源与互联网技术有机结合,用新的团队孵化转型。

本次沙龙选取湖南省蓝马车业集团为案例企业,副总裁王伟介绍并提出公司在数字化转型、商业模式优化、家族企业换代等方面的困惑,傅胜龙董事长、周文辉教授先后提出自己的建议,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赋能案例企业。最后沙龙还设置了提问环节,在座的学员们响应热烈,现场交流气氛浓厚,沙龙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文 图:魏雯君  李凌月)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