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响应全民健身号召 弘扬公益活动精神

新化县太极拳协会白溪分会公益比赛双丰收

2024-02-21 16:01:22    来源:基层网    访问:    

16025575229114041_75.png

新年伊始,喜事连连。2月7日正月初八,新化县太极拳协会白溪分会,刚刚与新化萸江诗社白溪代表处联合举办文娱活动后,又收到了新化文旅局邀请,正月十五号参加县里闹元宵喜乐会。对于这种公益活动,该镇太极拳分会每年都要参加好几场;这是上级对他们竞技的一种褒奖和肯定,更是他们用精湛的技艺换来的荣誉,而赢得的青睐。

白溪镇太极拳分会,成立于2019年,有成员145人,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40多岁,退休老人居多,各行各业人员都有。自成立以来,该镇太极拳分会以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号召为理念,以弘扬公益活动精神为宗旨,强身健体,以武会友,为武术爱好者提供技术竞赛舞台,丰富老年人休闲娱乐生活,为实现打造千年古镇的武术文化,实现新时代全民生活奔小康,全民身体要健康的理想目标而做出努力。

在这种宗旨和理念的鼓舞下,该镇太极拳分会,团结一心、奋发进取,在会长张农益悉心教练和指导下,坚持每天刻苦训练、切磋技术、互相交流、共同提高。成为资江边一道靓丽风景,从2020年参加新化县太极拳比赛多次夺得第一名开始,不断提高技术水平。2021年代表新化县参加湖南省第八届、第九届武术套路散打大赛,连续二届获集体一等奖;2022年又代表湖南省参加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厦门武术比赛,力压群芳、斩获金牌。再一鼓作气,夺得24式太极拳比赛金奖和二等奖。从此,白溪镇太极拳分会名声鹊起,一跃而成为了省、市、县武术黑马。载誉归来,市、县、镇领导给他们庆功颁奖,许多单位邀请他们作公益活动,以展示其武术风采,团队精神。去年端午节,他们冒雨投身公益活动,太极拳威风凛凛,气势如虎、令观众点赞不已。

该镇太极拳分会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成绩斐然。但他们不骄不傲,把成绩当起点,鼓励鞭策自己,用会长张农益的话说,今后将组织发动更多的人热爱武术健体强身,为全民健身活动做出新贡献。

供稿 | 张光英 刘玲 成迪林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