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传承国之瑰宝 弘扬华夏文明“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度国际中国公益中医传承人——韩飞

2020-01-15 12:12: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0年1月9日,2020国际中国公益事业大典在北京星光影视基地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约400余家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致力于公益事业的组织机构、热心公益传播的个人和媒体以及众多致力于公益书画创作的书画家们参加了此次大典,在公益事业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众多明星艺人助阵的公益晚会上,多姿多彩的文艺节目把互帮互助、聚沙成塔的公益主题表现的淋漓尽致,把公益大典的气氛推向了一个个高潮。

国际中国公益事业大典是以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为目的,邀请各行各业对公益事业做出贡献的单位和集体,齐聚盛典,讲述自己的公益故事,聆听他人的公益历程,并将这些故事和历程记录下来,传播出去,展现给更多的人,以达到促使公益活动能够更好、更快、更多、更深入、更全面的发展下去,使我国传统文化中“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美德发扬光大,发光发热。可谓举全国公益慈善之力,建“爱心传承”之桥!

在此次盛典活动中,中医传承人韩飞医师荣获“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度国际中国公益中医传承奖殊荣并接受个人专访。

在上下五千年的中华民族文明史中,中医和武术如同两颗璀璨的明珠,绽放着别样的光彩。自古以来,很多中医大家都精通武术,华佗发明的五禽戏健身法便很好的运用了武术的原理。到了民国时期出现了“国术”的概念,被认为是中国文化中武艺、杂艺、技艺、医疗与养生等的统称,在推动中华民族文明发展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主持人:各位好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在现场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韩飞老师,韩老师您好,今天在现场跟大家做一下自我介绍吧。

韩飞:大家好,我是韩飞,我主要传承的是中医方面的一些家传技术,还有就是从小追随很多位德高望重的老前辈,传承了包括释、道、儒在内的医疗手段和疗愈方法。

主持人:学医学还是蛮痛苦的过程,因为您要掌握很多很多的知识,这对学医人本身也是不容易的事,有没有特别难忘的经历可以跟大家分享。

韩飞:说到难闻的经历还是蛮多的。求学过程中我接触到了一些禅医和道医,学习环境是深山老林,出现很多自然环境的危险。我还深入雪山探索少数民族的医学,环境方面和人的方面,带来的危险还是非常多的。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关于中医技术学习的一个工程化。大家都会认为中医学科一般给人的形象好像是偏文科,其实他本身是一个很严密古典的科学体系。在传承过程中,我个人印象最深刻的,如果你能把高等数学,物理学的思想归纳到其中,这样学起来就会非常轻松。我为什么会特别提这一点呢?我自己整理出两套体系,接下来也会以这种小程序和APP的方式,做一些推广。其实就是用高等数学和现代物理的手段,把我们中国古典中医的精华和能够造福于民的内容传播出来,这点让我印象深刻。我在中医学方面的突破也是因为这一点才豁然开朗的。

主持人:刚刚也听您讲了很多,这么多年有没有遇到特殊的案例跟我们分享呢?

韩飞:蛮多的,我自己主要是讲课,做一些中医产业化的投资,是投资人的身份,接诊大多数会被各种医院和拒诊一些人,治好过一些。

中医有六种治疗技术,首先是导引和按跷,然后是汤药、扎针、艾灸和砭石?

中医是一个整体,一定要有一种宏观的战略角度为一个病人去治疗,还要把传统精华结合起来。我在治疗一些绝症重大疾病的时候,首先从时空角度考虑,调整时间点和空间点,治疗疾病就会非常轻松。

主持人:最后有什么话要送给我们的观众朋友呢?

韩飞:我刚刚进来之前就看中医四大经典之一《温病条辨》的作者,他自己写的序言里的一句话~“生民何辜”,希望我们用最恰当的手段让所有苍生获得究竟的智慧与健康。

主持人:再次感谢韩老师今天能够来到我们的现场,谢谢。

中华传统医药学,是数千年来民众健身防病实践经验的积累升华,和历代医药精英贤达们代代传扬、不断发展的医药理论与医疗技艺的文化自觉和知识体系。作为中医产业化领导者,韩飞正积极致力于中医和国术事业的融合发展,已经取得众多令人羡慕的成果,先后获得第二届武林春晚形意大杆唯一展示者,第三届全国中医手法学术大会第二名自由交流嘉宾等荣誉资质。他知道,中医和国术的发展之路还很漫长,因此,他愿为天下苍生智慧与健康圆满而奋斗终生。(苏仰哲)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