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八一建军节篮协组织歌咏比赛 姚明领唱男女篮同台竞演

2019-08-02 13:43:29    来源:人民网    访问:    


8月1日上午,为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展现新时代篮球人风采,为国家队备战注入更强大的精神力量。中国篮协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女篮馆组织举办“祖国在我心中”歌咏比赛。共有中国男篮、中国女篮、国奥男篮、国奥女篮、中国篮协五支代表队参加。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颖川,国家体育总局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宋鲁增,国家体育总局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曲爱慧,国家体育总局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张路苹、徐文俊莅临活动现场观摩指导。

第一个出场的国奥女篮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国奥女篮虽然人数不多,但他们都精神抖擞,释放自己最大的音量,激情开唱。

中国女篮助理教练、国奥女篮主教练王桂芝说:“国奥女篮一直承载着为中国女篮培养、输送“血液库”的使命,任务还是非常艰巨的,运动员们也非常有理想。这次活动增强了我们国奥女篮运动员的爱国情怀,提升了她们为国争光的使命感,不忘初心,要奋斗拼搏。所以我觉得这个活动安排得非常及时,非常有必要,对运动员是一种激励和教育。”

国奥男篮代表队随后登场,他们给大家带来《团结就是力量》《歌唱祖国》。这支年轻的队伍积极践行“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誓言,顽强拼搏,以赛促练,努力在思想觉悟、身体素质、经验能力上持续提升,为中国篮球挖掘和储备更多新生力量。从他们嘹亮的歌声里,听到了篮球人的职业追求和使命担当。

国奥男篮主教练王建军说:“在建军节参与到红歌比赛中来,是对所有教练和球员的激励。通过这样的歌咏比赛,可以令年轻球员更深刻的意识到为国效力的使命与荣誉。激励他们更刻苦的投入到训练中去,在比赛中为我们的祖国争得荣誉。”


中国篮协代表队作为第三支上台的队伍,演唱了《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主席姚明领唱。近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中国篮协锐意改革,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从他们身上,展现了忠诚奉献的信念以及勇往直前的决心。

接下来演唱的国家女篮代表队,演唱了《歌唱祖国》《爱我中华》。女篮姑娘们近年来不仅在各项赛事中取得骄人战绩,而且在推进社会体育发展、体育扶贫工作方面作出了应有贡献。他们以进军2020年东京奥运会、延续中国女篮辉煌为目标,刻苦训练,积极备战,将崭新的面貌、优异成绩表达对祖国的深情厚爱。

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说:“在建军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祖国即将迎来70年华诞之际,根据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组织这样的红歌比赛,对于年轻一代球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非常重要。爱国主义教育的形式多种多样,不久前我们(国家女篮)刚刚重走了长征路,也是一种爱国主义教育。这次红歌比赛,有一次让球员们深刻理解“祖国在我心中”的概念。首先,要产生一种精神力和能量,让她们知道,我们肩负着祖国的担子。同时,在祖国的荣誉和球迷的期待下,如何把我们的工作做好,这种意义是非凡的。利用训练之余,我们组织了彩排,对于球员们也是一种调剂。中国篮球是个大家庭。今天,中国篮球的四支队伍和篮协齐聚一堂,这体现出了中国篮球的力量,中国篮球必将走向强大,中国必将走向强大。”

“今天非常激动,能够在建军节这一天,所有中国篮协的篮球人可以欢聚一堂,歌唱我们心中的祖国,为祖国即将到来的70周年华诞庆生。”中国女篮队员邵婷说。


刚刚结束热身赛回到北京的中国男篮,努力克服舟车劳顿等困难,积极参加了这次篮球大家庭的集体活动,为即将打响的2019男篮世界杯振奋精神、积蓄能量。中国男篮演唱的是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台下全体人员起立合唱。

中国男篮领队匡鲁彬说:“从我个人的感觉出发,我曾经是一名军人,在八一建军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想到自己青春年华,在解放军度过的美好时光。八一建军节唱红歌,对于男篮全体将士进一步提高凝聚力,增强战斗力,起到了极大的作用。”

“这样的活动让人非常振奋。特别是身处在国家队的大集体中,身披国家队战袍,驰骋在赛场上,能够增加民族的荣誉感和集体的爱国意识,可以让我们的球队有更好的凝聚力和氛围。这次歌咏比赛,让我们在备战世界杯的过程中,内心层面得到了激励。”中国男篮队员可兰白克说。


由于各支队伍在歌唱过程中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积极地奋斗的姿态,经过评委会一致评议,五支队伍共同荣获“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奖。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党建,同时又是一次团建,四支国家队相聚在一起,放声歌唱之外还相互交流了友谊,加强了沟通。

舞台如擂台,赛场即战场,在备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关键时刻,践行“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誓言,努力走在前、做表率,力争在比赛中不负国家、不负使命、不负球迷。

飞扬的歌声,凝聚中国篮协不忘初心的情结。熟悉的旋律,回荡牢记使命的真切。在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篮球的宏伟乐章!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