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重庆“麻花节”上现超级大麻花

2018-06-11 13:3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吃货福利!重庆6位师傅制作2米长的大麻花

麻花,是中国的一种特色油炸面食小吃。近日,在重庆万州区后山镇第二届“麻花节”上,诞生了由6位师傅用30斤面粉、8斤菜籽油炸制而成的长201.8厘米的超级大麻花,麻花看着金黄饱满、闻着香气喷鼻。

“这么大的麻花,我们还是第一次做。”制作麻花的老师傅一边揉捏着手里的面团一边说道。师傅说制作这个超级大麻花的面团就足足有30斤,还分为3次进行发酵,最终才将这个超级大麻花的雏形呈现在观众眼前,光是下油锅炸制就用了30分钟,不仅费时费力,对油温的控制也非常讲究。

据了解,万州西北部地区的原桥亭片区在端午节有炸麻花、挂艾草的习俗,麻花除了香甜,还寄托了对婚姻幸福甜蜜的一种美好期盼。

作者 吴狄 贾楠 编辑 徐明玥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