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日本70岁以上老年人口首次突破总人口的二成

2018-09-17 13:42:27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日本调查: 70岁以上老人超过总人口的两成

人民网东京9月17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9月17日是日本的敬老日。当天,日本总务省公布了有关日本老年人口的统计数据。数据显示,截至本月15日,日本总人口中70岁以上的人口比例为20.7%,人数达到了2618万人,与上一年度相比增长了0.8%,净增100万人。这也是日本70岁以上老年人口首次突破总人口的二成。

此外,据统计数据显示,日本65岁以上老年人口为3557万人,占总人口数量的28.1%,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最高值。而受少子化影响,日本总人口数量减少了27万人,为1亿2642万人。

目前,日本是世界上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国家,其次为意大利。根据日本国立社会保障人口问题研究所的推测,到2025年时,日本的老龄化比例将达到30%,2036年时,每三个人中就会有一个人是老年人。而根据总务省的劳动力调查,目前日本老年人就业率为23.0%,与十年前相比上升了3.3%,也是世界上老龄化程度最高的七个国家中就业比例最高的。(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