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际订单“飞”进新化小山村

2022-04-22 11:47: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 彭剑峰  通讯员  李顺意)  “喂,龚总好!我是英国客商的翻译,他想买你们厂里生产的台球桌!”近日,新化县圳上镇新泉村龚建军又接到了一笔来自英国的订单。龚建军是这家藏身大山深处工厂的老板,而这种国际订单,他每年都要接到几笔。村办小工厂为何还有国际订单“飞”来?4月16日,笔者一行3人来到该厂探访。

11502223448705133_75.jpg

新泉村林深茂密,在青山环绕下的水库边,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的厂房就坐落在这里,在工厂右边简易办公房门边挂着“湖南寰力体育器材有限公司”的不锈钢牌。笔者在加工车间看到,只见工人们正在熟练的操作机器,打磨、雕刻、装配等程序井井有条。谁能想到,在这么偏僻的大山之中生产出的台球桌,还能够与国际市场接轨,还真验证了“酒香不怕巷子深”这句俗语!

新泉村位于新化县的北大门,与益阳市的安化县梅城镇接壤,由于该村地理位置偏僻,又加之在大山之中,改革开放以来,村里的年轻小伙,为了生计,纷纷外出务工,留守在家的一般都是老人和孩童。

11504967492211347_75.jpg

2005年5月,而立之年的龚建军辞去了在当地镇政府干了10年的工作,回家创业办起了冶炼厂。几年后,尝到了创业甜头的龚建军与伙伴筹划,于2012年4月,他们来到东莞市合办台球桌厂,正式挂牌“东莞寰力体育器材有限公司”。由于龚建军从一开始就把质量放在首位,对产品质量从未放松过,他深知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在东莞经营的这几年,产品声誉鹊起,全国各地的订单纷至沓来,公司前景看好。

公司蒸蒸日上,新化县和圳上镇的“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召唤却不停,2018年年底,龚建军作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把公司迁回到了家乡圳上镇新泉村,并更名为“湖南寰力体育器材有限公司”,由龚建军一人独资开办。

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顺利投产运行,产品很快打开了销路,来自山东、河南、江浙一带的订单不断砸来,工厂出现了产销两旺的局面。

在招聘员工的问题上,具有桑梓情怀的龚建军总是安排经济条件不好的优先上岗,有的员工一干几年,非常稳定成了“固定工”,稳定的就业岗位改变他们家庭的贫困。“在家门口就业,不但收入每月5000元的工资,而且能照顾到家中的老人和孩子,这是一件天大的好事,要感谢龚总!”公司一员工喜滋滋地说。

“去年4月,英国客商来厂里看货订样,我当时一脸懵懂,他虽然能说几句简单的汉语,但我大老粗,不知道怎么去跟他沟通,当时还真的有点尴尬。”龚建军说。

11513695865796908_75.jpg

“公司迁回来后虽然物流成本高点,但⺁房租金低了,但是我没有放松质量要求,这些外国客商大概还是看中产品的品质,要不千山万水来到这个小山村,还真有点想不通。”龚建军喜滋滋地告诉笔者。

对于质量问题,龚建军告诫员工,千万不能粗制滥造,做工要细致,不要一味图快,慢工出细活,要有敬业之心,要用工匠精神,这样公司的产品才会具有竞争力。

目前公司生产的台球桌,通过外贸公司的合作,已成功进入国际市场,英国、泰国、迪拜和尼日利亚等非洲国家的订单不断,时不时“飞”入了小山村。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