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农发行鄱阳县支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9-07-17 16:40: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7月17日消息 (通讯员 陈晓琴)为进一步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认真做好营业场所夏季安全防控工作,7月15日下午,农发行鄱阳县支行组织该行员工开展以“预防火灾 珍爱生命”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邀请到江西省上饶市安居防火服务中心的教官授课,收到预期效果。

培训过程中,消防教官通过列举火灾案例,分析火灾成因,讲解灭火器使用以及报警、逃生方法等,将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讲座中,李教官列举大量近年来全国多起重大火灾案例,以视频、图像等形式展示火灾发生后的惨烈后果,强调预防火灾发生的重要性,并归纳3点防范措施:一是为防止煤气泄露要提前做到关阀门、换管道以及安装煤气报警器。日常煤气使用完毕一定要记得及时关闭煤气阀门;每年更换一次煤气管道,以免管道老化、破损导致煤气泄露;通过安装煤气、燃气报警器来提前通知自己做好消防工作,避免灾难的发生;二是无论自己家里的住宅还是自驾车上,都要配备消防灭火器和逃生工具,尤其是高层住宅,不仅要预防自家着火还要预防他家着火,着火时浓烟的杀伤力最大,防烟防毒面具就要预备在每个床头柜里;三是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重视灾难发生的可能性,做到经常排查安全隐患较大的区域,如:煤气管道破损、电线老化、电器短路等都是排查重点,要切实做好预防措施,熟练掌握灭火和逃生工具的使用方法。

该行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该行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火灾事故等突发事件的应对及处置能力,为今后开展防火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实现安全运营,保障农发行资产及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