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智慧农业链接未来专题研讨会在山东寿光召开

2020-09-04 20:44: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8月28日,由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中国蔬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智慧农业链接未来专题研讨会暨中国蔬菜集团蔬菜生态通证VEG发行大会”在中国蔬菜之乡山东寿光召开。

国务院参事室特邀研究员、原国家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原解放军审计署副审计长赵天民,农民日报社三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久栋和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驻会副会长宋先良,中国蔬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尚玉松等出席活动。研讨会结合当前国内绿色农业、大数据、区块链发展趋势,就寿光模式、区块链技术如何助力农业发展,如何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创新线上智慧监管等问题展开。

中国蔬菜集团依托寿光蔬菜有机无公害、蔬菜产量高、物流发达等优势,现已迅速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蔬菜物流销售企业。公司将通过不懈努力,让有机蔬菜走进千家万户,让更多的消费者吃到无毒无害的蔬菜,造福百姓。据悉,该公司自2012年成立以来,以重信用、守合同、保证产品质量和多品种经营的特色与薄利多销的原则,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近年来,公司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与沿线国家合作,输出大批量优质绿色蔬菜,积极传授蔬菜种植技术,让“中蔬”品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原国家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就寿光蔬菜产业发展的实践,为研究智慧农业的发展问题以及随着寿光蔬菜种植规模不断扩大、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如何加快推进绿色化发展、“寿光模式”智慧化发展及加大科技含量与新型城镇化结合等方面内容展开分享。同时,就如何改变传统经营理念,利用新时期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进行电商管理,不断满足消费者多元化、差异化需求,构建现代生产链、物流链、价值链、产业链等现代智慧农业产品体系做了详实的解析。

原解放军审计署副审计长赵天民向中国蔬菜集团赠送墨宝并致辞,他表示寿光以蔬菜为代表的名片在全国全世界范围内已形成了很大影响,为人们的美好生活带来了充足的营养。他希望中国蔬菜集团作为寿光蔬菜龙头企业代表,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加强绿循环发展,向科技要发展、要效益,不断完成现代农业赋予的新使命。

长期以来,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以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为抓手,以信息化、社会化、市场化、国际化为导向,遵照国家法律、法规,参照国际规则,进行行业自律和管理,以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已任,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推动民营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