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洛浦县发展长毛兔产业助力精准扶贫

2019-10-29 21:34: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新疆10月29日讯(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近年来,洛浦县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和气候优势,结合产业发展现状,大力实施长毛兔养殖科技服务精准扶贫项目,发展长毛兔养殖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21374402496659906_86.png

据了解,新疆国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洛浦镇恰帕勒兰干村合作实施的长毛兔养殖科技服务精准扶贫项目,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运营模式,由企业统一饲养,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项目总投资5863万元,用于采购10万只青年长毛兔,建设兔舍、兔笼、饲料加工厂,饲草料种植及相关设施配套。同时,公司按购买青年长毛兔资金的16.67%给1000户贫困户固定分红,每户年收益不低于4000元。项目第一期运营后,企业在三年内按照青年长毛兔的采购价分批次回购长毛兔。

长毛兔产品的效益,每年可以采兔毛四到五期,每期可采300到350克左右,每只兔子每年采毛量大概在1.5公斤到2公斤之间,每公斤兔毛市场价格也是180到200元不等。

21381174628181252_86.png

现该项目以发展生态型、循环型、质量安全型的现代畜牧业为根本,完善洛浦县种兔良种繁育体系,建成后可带动兔毛纺织、兔肉精深加工、药食同源中草药种植、科普示范教育基地等全面发展,促进洛浦县兔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已初具规模。

图为 10月22日上午,在恰帕勒兰干村长毛兔养殖科技服务基地内,新疆国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玉磊(中)和员工一起查看长毛兔生长情况。


[责任编辑:杨龙]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