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北省农科院专家到石柱村九畹之源果蔬专业合作社调研

2019-08-07 15:29:26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网讯 (通讯员 郭飞 记者 邹厚虎)8月6日,湖北省农科院农业经济技术研究所所长陈沫、湖北省农科院农经所研究室主任邢美华等一行来到秭归县九畹溪镇石柱土家族村九畹之源果蔬专业合作社调研,与合作社社员、村民、村委成员座谈并到合作社梨园实地查看了解情况。湖北省农科院果茶研究所梨研究室主任伍涛博士、秭归县九畹溪镇党委书记周华陪同调研。

研究所陈所长表示:乐见石柱土家族村梨树种植产业取得成功,以伍涛博士为代表的农业技术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扎根一线,让技术落地,努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种植户的经济效益,得到了当地百姓及农技工作者的认可,产业技术扶贫推广意义重大。

九畹溪镇党委书记周华表示:石柱泉水梨作为当地的特色产业对当地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有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助推了当地扶贫攻坚工作,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感谢省农科院为当地种植户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让老百姓科学种植,提升梨树产量及品质。

据悉:湖北省农科院果茶研究所对九畹之源果蔬专业合作社给予了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和指导培训,伍涛博士更是连续6年多次亲临合作社,深入到果园,从零开始给社员现场指导讲解果树定植、棚架、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套袋、采摘等技术。目前,合作社的管理模式日趋科学合理,种植产量销量逐年上升,果农的水果种植积极性日益高涨,种植技术水平得到大幅提升。石柱泉水梨现已成为石柱土家族村继茶叶、冷水米之外的又一大特色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