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资中:做强做大血橙产业 助推乡村脱贫攻坚

2019-01-23 11:25:4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9年1月20日,正值一年一度大寒节气,也是四川内江资中血橙成熟的季节,四川省资中县委、县政府隆重召开中国·资中第三届血橙节开幕式,邀请国内外血橙专家现场品尝资中血橙,邀请中央、省、市各级领导现场指导资中血橙产业发展,邀请中央、省、市重点新闻媒体宣传报道资中血橙品牌发展思路。

发展血橙产业,推进乡村振兴!近年来,四川省资中县把资中血橙做为撬动一方经济的大产业,结合多年种植血橙产业优势,通过多种发展方式,连续多年投入资金、技术,出台各种鼓励政策,大力发展资中血橙种植,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经过20多年来资中血橙人用心、用情、用智,不断进行本地培育和改良,截止2018年,资中县血橙种植面积已经达到24.6万亩,挂果树面积16.4万亩,产量达35万吨,实现果农直接种植受益17.27亿元,种植面积与年产量分别约占全省的80%、全国的60%。

内江市委、市政府重点扶持资中血橙产业发展,积极支持资中县委、县政府实施“双3计划”、培育百亿产业。开幕式上,四川省内江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黄健向参加中国•资中第三届血橙节的各位专家、领导和外界商家致欢迎词,希望社会各界朋友继续关心支持资中血橙产业发展,共同做强做大资中血橙产业。

资中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双全介绍,近年来,资中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乡村振兴战略,连续成功举办了第一、第二届“中国·资中血橙节”,有效推动了资中血橙产业发展,资中县成功申报“资中血橙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资中血橙”分别获得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资中血橙农产品地理标志和证明商标,先后获得了“中国农业博览会金奖”“四川首批名牌农产品”等殊荣。举办本次血橙节,资中县委、县政府秉承“名城资中·血脉香橙”的主题,旨在持续推介资中血橙品牌、弘扬资中血橙文化,搭建分享产业链机遇平台,谋合作,促共赢,助推血橙产业获得更好发展。

“放眼望去漫山遍野全是红通通的资中血橙;销售分选现场一台台血橙智能分选设备正在按照不同标准进行分选血橙鲜果……”开幕式上,导播不停地将血橙种植基地果农们采摘血橙丰收的场面和销售商家血橙智能分选血橙果子的画面连线到开幕式直播现场,场外主持人用生动形象的画面介绍资中血橙今年的生产销售情况。

2019年1月20日,对整个资中人民来说是一个喜庆丰收的日子,对前来参加中国·资中第三届血橙节开幕式的销售商户和血橙种植果农来说,更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大寒是一年中最冷的季节,也是一年里最后一个节气,做为全国的血橙之乡——四川资中17万亩血橙果子正在迎来丰收季节,在经历了一年24个节气的浸润后,资中血橙相继成熟,果农们忙着收获、商户们忙着收购,整个资中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资中县苌弘大剧院里,欢庆的歌声,热烈的掌声,激动人心的签约现场,在中国·资中第三届血橙节开幕式上,四川省资中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农科院柑桔研究所签订了柑桔科技合作协议、与浙江工商大学签订三方校县合作协议,相信科技合作协议的签订将充分发挥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的科技资源及人才优势,推进资中血橙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提档升级,校县深入合作也将推动资中从“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迈进。

开幕式上,最让人难忘的是今年的资中“血橙王”果树拍卖。参加竞拍的爱心商家比往年更多,“一万,一万五……;两万一次,两万两次,两万三次,成交。”经过激烈的竞拍,今年的资中“血橙王”果树最终以2万的价格成交,而此次拍卖所得全部捐赠给资中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学校。

此外,为了纪念资中血橙的发展历程,在本届资中血橙开幕式上,四川资中的多名书画家现场作画,并把书画家联名画捐赠给资中文联。(邱英、程鑫)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