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延安市启动油煤气生态环境专项执法检查

2023-11-12 21:51: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推进实战练兵,切实加大油煤气生态环境治理力度,进一步落实油煤气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11月初,市生态环境局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油煤气生态环境专项执法检查。

本次专项执法检查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执法要求,从全市130家油煤气企业名录库中按30%比例随机抽选39家企业,并随机抽取执法人员组成四个执法检查组开展现场检查工作。

检查组围绕清洁井场建设、清洁矿井建设、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环评审批、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建设项目执行“三同时”制度、排污许可证制度执行情况以及落实污染防治措施等内容进行排查。重点检查四个方面内容:一是油煤气开采废水处置情况,重点查处钻井废水未处理直接回注地下行为,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废水或逃避监管、私设暗管、利用废旧井、渗井、渗坑、裂隙、溶洞等排放、倾倒、处置废水行为。二是大气污染管控和治理情况,重点查处油煤气企业通过旁路偷排废气、VOCs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或擅自停运、严重超标排放以及VOCs监测数据、运行管理台账造假等违法行为。三是危险废物管理和处置情况,重点核查危险废物台账、转移联单和车辆运输轨迹,严厉打击将危险废物交由无危废经营资质的单位进行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和处置等违法行为。四是油气开发企业生态修复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查处油气开发企业是否对技术关闭井、报废井实施永久性安全封堵,是否在规定期限内拆除搬离无利用价值的生产设施、设备以及构筑物,是否实施生态修复等情况。(来源:市支队 朱毅)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