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以演促练 以练促战—延安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突发环境事件桌面推演

2023-11-12 21:42: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不断提高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突发环境风险,有力提升环境安全管理水平。11月10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突发环境事件桌面推演,市生态环境局相关领导、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分局局长现场观摩,66名环境应急管理人员参加推演。

21463398383688043_68.jpg

本次桌面推演以突发河流水污染事件为背景,采用“适度准备+临场发挥”的“无脚本”演练形式,设置情景导入、分组推演、成果展示、总结交流等环节,包括信息报告与通报、上下游联防联控机制、应急监测、污染处置等多项内容,充分应用“一河一策一图”,切实发挥了“以空间换时间”的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处置思路。

21465425691541761_68.jpg

推演过程中,参演的环境应急管理人员按照分组分工快速进入角色,全情投入,热烈讨论,充分运用所学知识,结合岗位工作经验,灵活运用应急空间设施,统筹考虑“13353”应急监测等要求,部分人员还提出了具有创新性的应对思路和务实细致的应急举措。各组形成的推演成果考虑全面、内容丰富,均达到了本次桌面推演的预期目标。

21471529712361081_68.jpg

“无脚本才能检验真本事!”参演人员对此次桌面推演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推演形式新颖、代入感强,在汲取历次突发环境事件教训的同时,又重新梳理了突发环境事件应对的各个环节。将学习借鉴此次桌面推演经验,结合推演的应对思路和举措,进一步做实、做细今后的环境应急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将以此次桌面推演为契机,加快完成全市“一河一策一图”编制,充分发挥王瑶水库“六闸六坝”水环境应急处置经验示范引领,持续完善上下游联防联控机制,积极开展联合培训、联合演练,不断提升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应对能力,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屏障。(来源:市局执法科 杨阳)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