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牌楼街道牌楼路社区:社区干部爱老情深,独居老人感恩意切

2023-08-09 12:48: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太感谢你们了,社区的工作人员真是太负责了,时时刻刻都记挂着我们这些老年人,还为我办理了低保解决了生活困难……”8月7日上午,在牌楼街道牌楼路社区,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颤颤巍巍地从包里掏出了一个红包交到社区干部手里,嘴里不停地感谢。社区干部握着老人的手,把红包放回了老人的包里,并对老人家说:“这万万使不得,这红包您自己收好。这是我们的工作职责,是我们该做的事情……”

老人名叫赖贵容,是一位高龄独居老人,身患疾病,生活拮据。牌楼路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她的困难和需求后,立即收集资料、填写申请,经过多次奔走终于为她申请了低保。赖婆婆居住的房屋十分破烂,每逢下雨,天上落多大,屋里就多大。社区干部积极与铁路物管公司联系,经过多次协商后为赖婆婆调整了住房。前段时间,赖婆婆的眼睛患了白内障,这给她的生活造成了诸多不便和安全隐患。社区工作人员主动承担起了照顾赖婆婆的日常起居,让她生活无忧,并为赖婆婆的白内障手术申请了经济援助,终于,赖婆婆手术成功完成,视力恢复了正常。她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牌楼路社区,以这种特殊方式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的关心和帮助。

12490490925125857_106.jpg

社区干部上门看望老人

12493257971107307_106.jpg

老人视力恢复了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牌楼街道牌楼路社区干部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切实做好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多角度、常态化、有温度的关心关爱,着力解决这一群体的实际困难,全面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