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第四届湖北电影周在宜昌开幕

2021-11-14 16:36:06    来源:三峡晚报    访问:    

三峡晚报讯(全媒记者冯汉斌 通讯员胡瑛)11月11日下午,第四届湖北电影周在宜昌三峡大学开幕。

第四届湖北电影周是由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三峡大学主办,湖北省电影家协会、三峡大学文学院承办的综合性电影活动,与湖北金鹤奖同步,面向全国,落地湖北。

因为疫情原因,第二届湖北电影金鹤奖颁奖典礼将延期举行。目前电影周的主体内容有电影高峰论坛,青年影人论坛,电影展映等几个单元。

本次展映单元分宜昌和武汉两个会场进行。宜昌开幕影片《伴我远行》,在11月6日刚刚获得中美电影节年度最佳公益电影贡献奖。此外,宜昌会场还将展映5部影片《功夫小将》《山路十八湾》《乡村女教师》《我为你牺牲》《青云之梦》,其中《我为你牺牲》获得第十五届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2020国防军事电影盛典”优秀影片,第18届俄罗斯国际军事电影节大奖。

论坛单元将于11月18日在三峡大学举行。电影高峰论坛的主题为《文学与电影》,邀请到了中央新影集团影视剧事业部主任、作家、导演郑子,原安徽省作协副主席作家、编剧潘小平,湖北省文联文学艺术院院长、文艺评论家蔡家园进行对谈。青年影人论坛邀请了湖北多所高校近30位青年电影人齐聚三峡大学,将就“银幕与小窗口的媒介伦理问题”展开探讨。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