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退役军人守初心 新区建设我争先”昝岗镇召开第二届优秀退役军人表彰大会

2019-07-30 23:20:09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网讯(特约记者代记芬王文丽)自六月中旬以来,雄县昝岗镇举办了第一届优秀退役军人表彰活动,引起社会积极反响的基础上,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又筹备了以“退役军人守初心 新区建设我争先”为主题的第二届优秀退役军人表彰活动,通过社会各界的广泛发动,广大群众及单位部门的积极推荐,通过各村走访调查真实情况,评选符合条件的优秀退役军人并进行材料申报。此次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涌现了大量典型,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召开表彰大会对先进典型进行表彰。

2019年7月26日上午9点,由昝岗镇党委书记刘振岭同志主持召开昝岗镇第二届优秀退役军人表彰大会。县政府副县长吕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冯志国、全镇科级以上干部、七站八所负责人、29个村的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和工作人员、昝岗镇第一届优秀退役军人和昝岗镇第二届优秀退役军人,以上人员共计99人参加会议。

大会首先由昝岗镇镇长李宏景同志宣读《昝岗镇第二届“优秀退役军人”表彰人员的决定》。 李宏景同志勉励受表彰的先进典型:希望受表彰的同志,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全镇广大复员退役军人要见贤思齐,比学赶超;要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立场坚定、顾全大局;要以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精神,为建设富裕、文明、美丽的昝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会领导为昝岗镇第二届优秀退役军人陈俊环等十五位优秀退役军人进行颁奖表彰。

受表彰人员代表陈俊环、李哲民、李维民依次进行表态发言。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冯志国同志为我镇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敬佩昝岗镇党委政府作出的一系列工作,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良好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镇退役军人服务中要继续坚持踏实肯干、不悔不倦的工作热情,认真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二是树立先进典型成为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的助推器。发挥引领作用,支持新区建设,做守法的模范,创业的先锋、致富的骨干、社会稳定的基石。三是楷模不用惊天动地,点点滴滴的积累才是最平凡的伟大。抓住楷模,宣传楷模,促进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四是退役军人是最值得尊敬的人。镇村干部要对退役军人高看一眼、厚爱三分,为退役军人多办好事实事,鼓励引导他们干事创业。

县政府副县长吕伟同志提出指导性意见,鼓励大家要多做善事,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弘扬正能量,共同凝聚打造昝岗精神。然后表达了四个感受:一是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坚定政治立场,服务大局。二是必须用心用力用情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水平,扎实举措作风,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三是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配合镇村干部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环境。四是做好做实征兵工作。发挥退役军人宣传部队精神,以老带新,为军队建设注入新鲜血液。最后,吕县长代表县政府对退役军人以及家属表达真挚的祝福和问候。

昝岗镇党委书记刘振岭同志进行大会总结,对退役军人李哲民同志带病进行发言表示关心和感动,他展现了退役军人风采,彰显了退伍不退志的英雄本色。最后,作出三点强调。一要永葆军人本色,争做先锋表率。广大退役军人要继续弘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诠释好新时代昝岗退役军人的优良形象。二要凝聚强大合力,支持新区建设。各位退役军人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自觉服务党的事业的需要,争做新区建设的标兵。三要宣传先进典型,营造浓厚氛围。要切实把典型挖掘好、培养好、宣传好,在全社会形成尊崇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昝岗镇组织“昝岗镇第二届优秀退役军人表彰大会”,目的是重点打造昝岗“铁军”队伍的中坚力量,同时号召广大退役军人践行昝岗精神、助推新区发展,在新区全面大战中,拉出一支喊响“掉皮掉肉不掉队”豪迈誓言,叫响“退伍退役不褪色”时代强音的铁军队伍,带动全镇上下为建设美好幸福的雄安新区而努力奋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喜迎建国七十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