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玉山县冰溪镇推进绿色殡葬建设

2018-04-24 13:25: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4月24日消息(通讯员 周茂辉)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进新时代殡葬改革,江西省玉山县冰溪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殡葬改革的要求,多措并举推进绿色殡葬建设。

该镇近期专门召开会议,精心研究和周密部署殡葬改革工作。一是切实加强领导。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第一组长、镇长任组长的强有力的殡葬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推进绿色殡葬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了推进绿色殡葬建设的目标任务、工作步骤和具体措施;二是层层压实责任。落实了各村居支部书记为殡葬改革工作第一责任人,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层层签订责任状。要求党员干部带头支持殡葬改革、带头推进节地生态安葬、带头推行丧事简办,积极做殡葬改革的践行者、生态文明的推动者,以正确导向和行为示范带动广大群众转观念、破旧俗、树新风;三是严格督查考核。组织相关人员不定期督查殡葬改革工作的落实,把推进绿色殡葬建设工作纳入年度村居生态文明建设、文明单位、综合治理及秀美乡村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

该镇强调,在2018年底前要实现建设公益性墓地、棺木收缴率、骨灰入葬公墓率、乱埋乱葬整治率、火化率“五个100%”目标,全力推进绿色殡葬建设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