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吉林发力打造冰雪高地 未来三年滑冰场所将超过500个

2020-01-14 16:18:41    来源:新华社    访问:    

原标题:吉林发力打造冰雪高地 未来三年滑冰场所将超过500个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吉林省两会上获悉,吉林将全力打造冰雪旅游及生态旅游产业集群,将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全省各级各类滑冰场所超过500个,滑雪场达到60座,建设吉林·中国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

2019年,寒地冰雪经济、避暑休闲产业成为吉林省新增长点。万科松花湖、北大湖、长白山滑雪场接待人次居全国前3位。全域旅游持续火爆,旅游业接待人次和总收入分别增长12.5%、17.1%。

冬日的长白山,银装素裹。一些游客为了一睹长白山冰雪奇观,冒着风雪登山,感受攀登者的乐趣。长白山不仅为游客提供了安全保障,还提供了白天游山滑雪,晚上泡温泉吃烧烤等旅游产品。长白山景区商户王亚贤说,随着冰雪体验项目越来越多,过去长白山是夏天游客多,现在冬天的人数也在变多。

冰雪旅游火起来的背后,是吉林人不再“猫冬”,而是把西伯利亚冷空气来临当成“冲业绩”的开始。各大公园和景区都在打造别致冰雪景观,各地冰雪节更是好戏连台,让大批国内外游客流连忘返。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说,以往人们都觉得东北很冷,不敢来。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来到东北赏雾凇、观雪景、玩滑雪、泡温泉、品美食、登雪山,这里的冬天更多的是热气腾腾的激情和欢乐。

吉林省近日还提出“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超过1000万,冰雪旅游人数达到1亿人次”等目标,突出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冰雪装备、冰雪文化以及休闲、康养、度假、体验等,瞄准“三亿人上冰雪”年度份额,打造自身特色,做精冰雪产业,做足“白雪换白银”的文章,兑现生态资源价值。(记者张建)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