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联通携手八一起义纪念馆率先打造5G+VR红色旅游样板

2019-04-15 10:55:3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3月中旬,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江西省科技厅召开全省创建红色移动VR旅游试点示范应用对接会,明确将大力推进红色移动VR试点示范应用,深入推进红色旅游与科技融合,全力打造红色VR旅游示范样板,做出特色、做出亮点,推动全省旅游产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3月底,在江西联通5G产业应用大会上,好消息传来。江西联通携手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全力打造的“5G红色旅游示范区”建成,正式对外开放体验,成为全省首个5G+VR红色旅游示范样板。

5G红色旅游示范区

据悉,八一起义纪念馆“5G红色旅游示范区”当前主要利用5G的高速特性与VR科技的沉浸感相融合,推出“5G+VR红色旅游直播巡展”,让每一位外地游客可以在互联网上进行VR实景沉浸式直播参观,身临其境的了解八一起义的历史背景、意义,真实感受八一起义的壮美,深刻领悟八一起义精神和内涵。在缓解纪念馆游客压力的同时,也可以将馆内各种珍贵的历史收藏向更多的人展示。同时,馆内5G覆盖还能为游客提供高速的下载体验。

下载体验图片

未来,双方还将将致力于5G+VR红色旅游、5G+VR远程直播、景区信息化应用工作,为智慧景区建设提供模型和方案,全力落实江西省委省政府推进5G和旅游经济发展的工作要求,努力打红色旅游5G融合应用的江西样板。

此外,记者了解到,江西联通正与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推进、共建“5G红色旅游联合实验室”,致力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江西红色文化的深度融合,通过“文化内容+科技技术”共同讲好江西故事,推进5G+VR红色旅游、旅游大数据、精准营销及服务平台等创新应用,提升江西旅游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