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常州市聚焦智慧旅游 惠民旅游年卡为江苏旅游提“智”

2018-12-25 16:54:35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据文化和旅游部官网消息,文化和旅游部于11月25日发布《关于提升假日及高峰期旅游供给品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据《意见》显示,我国将推进旅游目的地技术创新、业态创新、内容创新、和管理创新。并同时鼓励各地积极提升智慧旅游服务水平,重点推进门票线上销售、自助游览服务,推进全国4A级以上旅游景区实现手机应用程序(APP)智慧导游、电子讲解等智慧服务。

以小见大,又据新华日报今年年初发布的《江苏旅游业2017年总收入达一点一六万亿元》显示,2017年江苏旅游捧出亮眼成绩单,去年全省旅游业总收入再破万亿,达1.16万亿元,5年来年均增长12.2%。去年,全省接待境内外游客7.47亿人次,5年年均增长9.6%;旅游业总收入超过1.16万亿元,年均增长12.2%;旅游业增加值5195亿元,年均增长12.2%,占全省GDP的比重超过6%,对国民经济的贡献逐年提高。

近日,招商银行常州分行(下称常州招行)获悉,由常州市旅游局、常州市民卡联合打造,常州惠民旅游年卡早在2015年12月发布,多年来正不断更新内容、完善旅游服务。而在今年12月1日,更是推出了常州惠民旅游年卡第7季。同样正因为新科技时代的到来,该市“惠民旅游年卡”在便民利民方面做到了贴近生活。据悉,因考虑到现今市民出门只带一只手机,常州惠民智慧卡已对所有景点的刷卡机更新换代,如今市民在入园时不用带卡,只需要带上一只手机,刷电子年卡生成的二维码即可。该年卡包含了江苏旅游地点如常州、无锡、苏州、宜兴、江阴等七个城市的39个景区,以此使市民享受到智慧城市到来的便捷。

“而我们在了解到这个智慧项目后,觉得这是一项便民项目,于是积极与常州市民卡沟通,以为市民谋求更大的福利。”招商银行常州分行产品经理黄凯介绍。据悉,即日起至2019年1月15日,下载招商APP获得减免代金券,最高可减免40元。

常州惠民旅游年卡以在线7*24小时办理速度为市民终结了往前传统的办理速度慢、需带证件等一系列烦恼,并以此结合了7个城市近40个景区,符合了《意见》中鼓励模式创新、推进智慧旅游综合化的宗旨。

事实上,智慧旅游就是利用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通过互联网或移动互联网,借助便携的终端上网设备,主动感知旅游资源、旅游经济、旅游活动、旅游者等方面的信息,让人们能够及时了解并及时安排和调整工作与旅游计划,从而达到对各类旅游信息的智能感知、方便利用的效果。有专家指出,随着人工智能、VR、区块链以及人机交互等技术在旅游领域广泛运用,科技正极大地改变着全球旅游业的发展态势,成为推动旅游业升级的引擎。

据北京商报12月4日《11大新业态站上风口文旅部圈定旅游供给重点鼓励新方向》一文中显示,中国旅游研究院副研究员吴丽云曾指出,我国旅游业正在从原本的观光旅游向休闲体验游转变。此次文旅部提出旅游新业态建设,是对行业供给的一种完善。“近两年,文旅部针对旅游业业态的文件非常多,足见国家对此非常重视。此次提出重点发展11种旅游新业态释放出一种信号,政府将在相对应的旅游领域提供优先政策支持以及投资方向引导。上述旅游新业态的市场消费和行业发展前景都非常值得期待。”吴丽云表示。

而一如常州惠民智慧卡来说,联合江苏多城,签约各种不同类型的景点以此开启了江苏文化体验游、休闲度假游、生态和谐游等多层次旅游体验;以全年包揽的价格使景点破除了旅游淡旺季的落差;并与招商银行合作为市民减少了出行成本,普惠民生;以线上办卡的方式给市民提供了便捷……由此综合化多方面的旅游服务促进了景点旅游消费规模增长、市民旅游成本降低的双方共赢良性循环,显然是城市打造智慧旅游的又一模板。(作者:郁佳、王晓颖)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