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五台山景区核心区梵仙山路段山体崩塌 无人员伤亡

2018-07-22 08:45:00    来源:人民网山西    访问:    

7月21日记者从五台山景区新闻宣传中心获悉,7月19日18时19分,五台山景区核心区台怀镇台怀村梵仙山路段发生山体崩塌,主干道路被整体阻断,因有提前预警并跟踪监测,未造成人员伤亡。

五台山地质古老、地貌奇特,景区四面环山,域内沟壑林立,山体多为土石结构,旅游公路依山而建,汛期存在地质灾害隐患。因近期连续遭受强降雨天气,景区南、北、西三条旅游线路均不同程度出现落石、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7月19日14时,五台山景区台怀镇台怀村梵仙山路段出现落石险情,接报后,五台山景区管委会采取果断措施,立即组织国土、市政、公安、交警、执法队等有关单位赶赴现场。经现场察看,情况较为严重,立即对该路段实行了封闭隔离,将车辆分流管控绕行明清街,严禁人车通行,并派人进行严密监控。18时19分,山体发生崩塌,塌方土石约1300方,落差高度40米左右,主干道被整体阻断,因前期工作处置及时,未发生人员伤亡和车辆损失。

为确保广大游客旅游安全,五台山景区管委会邀请地质专家于20日下午开始对山体崩塌地段进行全面勘测,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同时,景区根据实际情况对该路段实行严格的交通管控,加派警力,引导游客车辆绕行明清街。对乘坐旅游大巴来山的游客,在白云寺、镇海寺停车场统一换乘景区提供的旅游观光车进入主景区,然后步行绕过该路段到达核心区各景点。由于疏导管控得力,景区并未出现严重拥堵现象。

目前,景区已进入旅游旺季,交通压力持续加大,鉴于近期景区道路交通状况,提醒进入景区的游客务必注意道路交通安全,自觉服从景区交警、交通工作人员疏导分流和指挥管理。此外,准备来山的游客要合理调整旅游计划和线路,选择错峰出行,以确保旅游安全和景区道路交通有序畅通。(记者 郭小强 通讯员 王海晋)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