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高速交警积极备战“5.19”中国旅游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8-05-18 18:04:02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    访问: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厅交管局对全省公安交警旅游日交通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切实做好“5.19”中国旅游日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为广大群众出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高速交警四支队五大队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全力保障“5.19”中国旅游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一是提前安排部署,做好分析研判。根据辖区往年旅游日交通流量、出行方式、天气状况等情况,制定详细路面管控工作预案,明确管控重点,早作准备,周密安排,沉着应对,为“中国旅游日”期间的道路安全畅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落实责任整改。同相关职能部门走进客运企业、旅游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督促其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辖区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进一步深入排查,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三是加大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节日期间,扎实认真地组织开展道路交通专项整治行动,将主要警力投放到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对路面实行有效管控,严查、严管、严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对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严管重罚,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

四是深化宣传教育,努力营造良好氛围。依托“三微一端”、网络、电台等媒介,及时播报辖区“旅游日”期间天气和道路通行状况信息;在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发放交通安全行车相关资料,做到交通安全宣传多角度、广镜头,为广大游客和辖区司乘人员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祥和的旅游氛围。

五是规范执勤执法,加强安全防护。提升民警执法和热情服务意识,做到执法行为规范,执法态度平和,服务群众热情;同时不断加强民警安全防护意识教育和提醒,严格按照执勤执法规定,提升民警在巡逻执勤、纠违、事故现场处理的业务技能及安全防护意识。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