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德化艺术陶瓷发展靠什么?县委书记梁玉华给出三个关键词

2020-04-17 19:08: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黄建材 许金泽 )4月16日下午,德化县陶瓷艺术大师、新秀代表座谈会在县会议室召开,就当前疫情困境下,大师新秀如何寻求营销突破,征询意见,共同把脉,共行对策,共同发展,为实现500亿目标努力奋斗。德化县委书记梁玉华、县委副书记林祖传、县政府副处级干部徐文福出席会议,县人才办、人社局、文旅局、城镇联合社、陶瓷办、文旅集团主要负责人,陶瓷大师、新秀代表们参加会议。

会上,徐副处解读了《德化陶瓷艺术大师服务管理办法》,介绍了德化陶瓷艺术驻地中心、中国白德化陶瓷艺术双年展等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陶瓷大师、新秀代表们先后发言,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分别围绕创作情况、品牌建设、营销模式、厂房用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问题困难,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梁玉华书记认真听取发言,不时询问具体细节,与大家深入沟通交流。

在听取了各方意见后,梁玉华书记从行业示范、产业短板、艺术创作三个层面做出指导讲话。梁玉华书记表示,大师新秀是德化陶瓷产业的标杆与旗帜,是陶瓷文化技艺的传承与引领,是陶瓷产业发展的未来与希望,面对当前疫情困境,只要政企携手、开拓奋进,德化陶瓷产业未来的发展必将再创辉煌。

同时,梁玉华书记也指出,目前很多大师新秀创作中存在传统多、创新少,技巧多、艺术少,产品多、作品少的“三多三少”短板问题。对此,梁书记指出三个补齐短板的重要“关键词”:

一是思考:虽受疫情影响,大师新秀们切忌浮躁,应静下心来,找准定位,潜心研究创作,不断学习思考,积淀积累,夯实内功,提升艺术水平。

二是创新:创新是永恒不变的主题,发展如此,艺术亦如此。大师新秀们要通过学习借鉴,开阔眼界,挑战自我的方式,大胆探索、力求突破,以创新的精神振兴千年窑火。

三是抱团:大师新秀们要积极发挥传帮带的优良传统,抱团发展,转变观念,不断扩大线上销售市场,通过差异化策略,良性竞争,一起发力,朝着500亿元陶瓷产值目标奋力前行,打响“世界陶瓷之都”这块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