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开展群体多发伤应急演练

2021-09-14 17:10:41    来源:长沙市第e人民医院    访问:    

为进一步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协调组织能力,完善应急预案,优化救治流程,9月13日上午,长沙市第一医院急诊科组织科室医护人员、医院外伤组应急队员、各专科医生及辅助科室人员开展群体多发伤应急演练,纪委书记李波担任此次演练的总指挥。

“演练正式开始!”一声令下,一场由急诊科组织,急救中心、创伤中心、医务科、护理部、各临床及医技科室参与的群体伤应急救援演练正式拉开序幕。120急救电话响起,告知蔡锷路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造成多名群众不同程度受伤,其中危重患者2-3人,需要立即派三台救护车赶到现场进行救治。调度护士立即通知救护车赶往现场,并通知急诊科做好接诊准备。接到通知,待命的医生、护士被分为分诊登记组、抢救治疗组、检查保障组、协助救治组四个组立即开展工作。

患者到达医院后,预检分诊人员根据病情,快速准确做出判断,将患者进行分级分区,并为危重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各区域值班医生、责任护士迅速反应紧急接诊,与院前急救人员交接患者院前急救情况,再次评估患者病情进行初步处理后,行进一步检查明确诊断,组织普外科、神经外科、心胸外科、泌尿外科、骨外科、脊柱外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紧急会诊,通知放射科、超声科、输血科等相关部门做好配合工作。各部门分工协作,救治工作紧张有序地开展,5名伤者均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演练结束后,李波进行点评,对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群体伤的检伤分类方法、多发伤患者联合抢救中各部门的职责分工、医患医护间有效的沟通、突发重大应急事件的上报流程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和指导,要求通过演练查找不足,并积极制定改进措施,切实提高急诊科及临床科室对群体多发伤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和处置能力、科室间工作配合能力和应急预案小组的组织协调能力。

急诊科是急危重症患者最集中、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最前沿的科室,长沙市第一医院急诊人始终以严谨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精益求精的进取精神,坚守岗位,为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供稿:吴永晋  罗如乔

[责任编辑:尹勇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