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心怀国之大者,助力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助力千企”活动走进长沙大地农业集团

2022-04-24 17:10: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活动现场

4月15日,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在长沙大地农业集团宁乡“五一联合实验基地”开展“党建引领·助力千企·粮食报国”活动。省君子文化研究会会长李利君,执行会长魏忠胜,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原巡视员张光友,中石化上海石油分公司原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潘桂妹,名家名企圆桌会会长吴学良,环球网城市频道副主任张宏丹,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湖南工作站执行主任何练兵等专家学者近30人参加活动。

参观考察长沙大地农业环境研究所

在长沙大地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尹云强带领下,大家饶有兴趣地参观考察了长沙大地农业环境研究所项目。他热情介绍了实验室研发的创新技术和产品,表示研究所成立20年以来,连续四年为袁隆平超级稻900公斤、1000公斤高产栽培提供相关技术和配套产品,基地己连续8年为国内外40多家农业公司提供水稻配套技术和物资,隆平高科、亚华、神农大丰、丰乐种业、菲律宾SL公司等均为覆盖,同时又研制出小村一品、农垦58风味大米、施普恩再生稻大米等优质大米,其宗旨就是落实倡导的“要让农民用最好的技术种出最好的粮食”,让农民多产粮,产好粮,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攥在自己手中。

李利君会长表示,长沙大地农业环境研究所二十年如一日,坚持科技创新实现了质的飞跃,实属不易。她表示,省君子文化研究会秉承社会组织的责任,关注乡村振兴,种粮安全问题,与各位专家专程来大地农业环境研究所这个君子文化党建引领基地,研究如何助力长沙大地农业集团发展中极需解决的问题。省君子文化研究会应做好企业的文化引领、党建引领、组织引领、思想引领工作,通过搭建政企沟通的平台,对接企业诉求,提供政策指导、企业交流等服务,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张光友表示,大地所的成绩令人振奋,自己长期从事的工作均与农业农村有关,特别是对中国粮食安全问题曾经专门研究,为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意见建议。他表示,在当前形势下,中国的粮食安全十分迫切地提到了世人面前,任何有识之士都应为如何解决这一问题贡献力量。

潘桂妹表示,大地所的经验给解决中国粮食问题无疑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所见所闻给人以信心和力量。

吴学良表示,长沙大地农业环境研究所所作为以研究解决中国乃至世界粮食安全为己任,以尹云强为班长的科研团队十分重视自身建设,心怀国之大者,关注老百姓吃饭问题,正是有了这份初心,科研中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没有退缩,曾被袁隆平院士予以充分肯定和极高赞誉。

魏忠胜表示,一粒种子,连接着国之大者,关系着粮食安全主动权。大地所这些年在袁隆平指导下,坚持君子情怀,种粮报国,在上级党和政府悉心关心下,走出了湖南,走向全国,走向了世界。研究会将发挥自身优势,精准对接服务。

环球网张宏丹表示,大地所的成功是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真实再现,下一步,将通过环球网的深度报道让世界了解湖南了解中国,让世界相信中国人民一定会把饭碗牢牢攥在自己手里!

活动合影

与会专家学者共同表示,一定要为端稳中国饭碗,助力大地所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增强优势,掌控风险,为人类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