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不负韶华守初心 白衣天使担使命

2022-04-23 19:49: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河北魏县讯:图文 王品普 霍丽龙 编辑 韩同瑞: 梅宁宁,河北省魏县魏城镇人,现魏县中医院职工,90后的白衣天使,一个始终战斗在抗疫一线的热血女青年。面对我县疫情的肆虐,她始终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以使命铸就担当,以责任严格律己,始终坚守做好群众的守护神。

18455509736936438_5.jpg

2022年4月2日,一个周六下午,正在家里边做家务边照顾孩子的梅宁宁突然接到单位通知,魏县疫情出现升级,需要她火速回单位集合赶到魏县隔离点——开发区维也纳酒店进行支援。面对突如其来的通知,梅宁宁看了看屋里的两个都才几岁(小的3岁,大的7岁)的孩子,忽然一愣,一下子却不知所措,然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梅宁宁立马缓过神来,身知做为一名白衣天使,个人的得失,在国家有难,疫情防控面前不敢有丝毫懈怠,放下手中的家务,迅速将两个孩子送到住在县城的她母亲那儿,简单带了一些衣服就踏上抗疫之路,致于多久回来她也没顾多想。

18461773844027571_5.jpg

到达维也纳酒店隔离点现场,根据领导的统一安排,梅宁宁和同事的任务是负责每天配送被隔离人员的一日三餐,每天的核酸采集、消毒喷杀,隔离点楼上楼下垃圾的清理及运送。刚开始几天每天数次的楼上楼下,感觉有点累,但还能承受,随着疫情的严重和升级,被隔离的人员源源不断地被送来,人员的不断增多,每天的任务也逐步繁重,有时忙起来,工作人员将已做好的饭放在身边,但谁没人去看,因为必须先将新送来的被隔离的人员安排好,任务当前,谁又能吃得下。就这样,有时就一夜不能合眼,后来象这样的事情也就成了家常便饭。

18462847216385048_5.jpg

对外人来说转眼已经过去二十几天,而梅宁宁真不敢相信自己每天面对自己繁重的工作,靠咬牙靠毅力坚持和坚守的她,二十几天……顿足回首,感慨万千。因为家里的两个孩子太小,大的才上一年级,并且还需要每天有人陪护上网课,而小的每天手机上看不到妈妈就会在家哭闹个不停。

18464351615722075_5.jpg

由于每天的工作无数次地楼上楼下,有时由于过度劳累,到了晚上,她上床时自己腿都抬不起来。在床上通过手机在与孩子视频通话中,由于太困太累,曾几次在与孩子视频期间不知不觉就进入梦乡,孩子在手机里兴奋不停地叫“妈妈!妈妈”的同时,梅宁宁的父母及亲人看在眼里,却疼在心里。面对妻子疫情的工作,年轻的丈夫本该责无旁贷地撑起这个家,可他的职业也是一位医务工作者——乡村医生,同样面对疫情,每天核酸采集、高速口值班,村里街道的消毒喷杀……每天已是忙得不亦乐乎!哪有时间照顾家里。

18465563159791419_5.jpg

疫情改变了许多人的生活,疫情打乱了很多人的习惯,疫情增添了很多人的苦恼。但疫情将看似柔弱的90后女子——梅宁宁砺炼得更加坚强、更加沉稳、更加成熟。通过这次疫情使她懂得了什么时候该去舍小家,什么时候该去顾大家,疫情使她懂得了作为一名白衣天使遇到国家有难,该如何去敬业,该如何去担当。

相信天佑中华,向每一位战斗在疫情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致敬!工作中愿你们安好、安康!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