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逆行西宁封控区金松盛世战“疫”——给心灵解封,助力中高考

2022-04-15 18:16: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西宁讯:离高考仅剩54天,正是考生夜以继日发愤图强的时候,金松盛世天城封控区的学子却因突如其来的疫情,被迫打乱了备考节奏,没有了同窗并肩奋斗的“氛围感”,没有了老师面对面的上课叮咛,使原本就“压力山大”的大考,增添了几分阴郁的色彩。封控区居家隔离期间,对处于中高考阶段的考生及家长,如何调适心理,更好地面对即将到来的人生大考呢?

逆行西宁封控区金松盛世战“疫”——给心灵解封,助力中高考

博士毕业的金松盛世天城封控区支援队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卢群林同志说道:疫情是一场身体和心理的淘汰赛,面对疫情,面对中高考,要学会更好地调适自己的心理。“同心战疫,必有曙光”,遇到问题,可以向父母、老师、同学朋友寻求帮助。要相信:家人——是我们最有力的支撑;友情一一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我们紧密相连;自己一一疫情洗礼下成为更好的自己。人生没有重启,只有当下。

金松盛世天城封控区支援队临时党支部本着为每一名考生着想,特意安排卢群林同志利用休息时间通过电话连线,同金松盛世天城封控区的中高考学生一对一沟通,从心理调适到答题技巧、从生活习惯到生物规律,与每位学生都做了详细的沟通。湘润医院心理医生胡亚慧、罗晓玲亲自上门站在安全线上,提供面对面的心理疏导。家长及学生纷纷表示感谢。

逆行西宁封控区金松盛世战“疫”——给心灵解封,助力中高考

春回大地,柳萌新绿,海棠花开。疫情封控,封不了激扬的青春,泯不了奋斗的梦想,更阻不了向上的信心,愿我们用心的护航,伴你们一路扬帆,高歌猛进,成为六月最闪耀的星星。(文稿冶文臻)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