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培育时代新君子,传承时代新雷锋,行走雷锋路·千名雷锋志愿者公益行活动在长沙举行

2022-03-08 21:26: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学习雷锋精神,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打造亮丽风景。3月5日,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参与举办的“雷锋家乡学雷锋” 系列活动之“行走雷锋路”千名雷锋志愿者公益行在湖南望城雷锋纪念馆前坪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

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一级巡视员肖凌之,湖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跃龙, 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副台长冯锦,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原巡视员张光友,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魏忠胜等出席活动。湖南省直、市直机关各单位志愿者、社会各界志愿者群体、各企业各协会爱心人士、以及君子会爱心志愿者团队等共同参加。

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湖南省体育局、湖南广播电视台共同指导,长沙市文明办、共青团长沙市委、长沙望城区文明办联合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长沙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联合承办,新奥燃气、中联重科、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新君子文化基金、湖南满缘红水科技有限公司、集善家集团等单位提供公益支持。

行走雷锋路,出发

志愿者发放消毒液

此次公益活动共集结了3000余名“雷锋志愿者”,重走雷锋故乡,重温雷锋成长故事,用行走的形式来寻找雷锋精神的根源。深入宣传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让雷锋精神在三湘大地上深深扎根。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积极助力此次志愿活动,汇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与湖南满缘红水科技有限公司、集善家集团、小小螺丝钉公益等爱心单位,通过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新君子文化捐赠现金及消毒水、口罩等物资,以实际行动践行公益力量,展现出新时代雷锋精神新面貌。

行走打卡点

本次活动以湖南雷锋纪念馆为起点,终点为砂之船奥特莱斯,全程约22公里,途中设有六个补水点。“锋行”路上,一面面鲜艳的旗帜迎风飘扬,志愿者们精神抖擞、神采奕奕,彼此相互鼓励。一路上,许多志愿者积极参与并完成了“爱心植树”、“爱心拾荒”等雷锋帮扶点打卡环节中所设置的任务,并对 “雷锋文化长廊”、“雷锋驿站”等雷锋精神打卡点进行了打卡。本次活动将“雷锋精神”渗透到行走中的每一个环节,让志愿者们进行雷锋事迹和精神的学习,让志愿者们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感受榜样的力量。

湖南公共频道、湖南马栏山上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忠致辞

活动启动仪式上,湖南公共频道总监、湖南马栏山上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忠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谈到:“向雷锋同志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时代新风,不仅是我们的一份荣耀,也是一份使命与责任”。

共青团长沙市委书记刘林志致辞

随后,共青团长沙市委书记刘林志致辞并发布“雷锋星”长沙百万青少年志愿服务三年行动计划。他提出,长沙团市委将积极发挥全市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作用,打造志愿服务“五联五化”模式,动员全市187.32万名团员青年和79.6万名少先队员,并辐射带动全市青少年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火热实践,助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持续擦亮“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品牌。

授旗仪式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湖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跃龙,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副台长冯锦为省君子文化研究会、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新君子文化基金、湖南满缘红水科技有限公司、大汉集团等38家单位授旗,号召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为文明典范城市奉献文明力量。

优秀志愿者团队授牌仪式

为树立典范,激励先进,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和共青团长沙市委、长沙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在终点砂之船(长沙)奥莱举办了志愿服务个人及团队颁奖仪式,对本次行走雷锋路活动中表现踊跃的个人和单位、对在长沙市大学生参与社会治理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的项目和组织进行表彰和颁奖。

省君子文化研究会爱心志愿者方阵合影

省君子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魏忠胜接受采访时表示,雷锋精神是中国精神矗立的丰碑,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研究会以汇聚正能量,弘扬正能量为目标,尤其注重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在全省14个市州,建立了湖南少年君子文化教育践行基地,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鼓励广大青少年学雷锋做好事,更好地传承向上向善文化传统,打好立德树人的根基,吸引更多人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