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北京市西城区牛街街道开展《民法典》进宗教场所主题公益普法活动

2021-12-09 14:17: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推动《民法典》宣传深入群众,增强广大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法治意识,12月8日,在北京市西城区牛街礼拜寺、西城区司法局与牛街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以“弘扬法治精神 提升法治素养“为主题的《民法典》进宗教场所“八.五”行宣传活动。

北京市西城区牛街街道开展《民法典》进宗教场所主题公益普法活动

活动通过普法讲座、知识问答、法律服务咨询等多元形式,为40余名辖区居民宣传国家法律和民族宗教政策法规,进行主题送法、普法。

北京市西城区牛街街道开展《民法典》进宗教场所主题公益普法活动

活动上,牛街礼拜寺刘军主任发表致辞,他表示:“感谢区司法局、牛街街道每年连续地在礼拜寺做公益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来自北京法慈律师事务所牛彩文律师结合真实案例带来了一场《民法典》普法讲座,从与宗教、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入手,就《民法典》中的亮点条款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深入浅出地进行普法宣传。教育和引导宗教场所管理人员、信教群众以及辖区居民增强对法律的敬畏之心真正形成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北京市西城区牛街街道开展《民法典》进宗教场所主题公益普法活动

活动现场,为有效普及法律法规知识,提升广大信教群众法治信仰,活跃现场普法气氛,北京电视台主持人王蕾还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与现场群众进行交流互动。牛彩文律师也在现场为大家提供了法律服务咨询服务,引导居民懂得如何进行风险防范,了解基本维权渠道,依法表达利益诉求,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通过活动的开展,教育和引导宗教人员和信教群众牢固树立国法高于教规,守法先于守戒的观念,切实提高他们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宗教场所和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为促进依法从事宗教活动,构建平安牛街、法治牛街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北京市西城区牛街街道开展《民法典》进宗教场所主题公益普法活动

“普法”与“宣传”密不可分。此次“《民法典》进宗教场所”主题普法活动是牛街“法律十进”普法系列活动之一。为全面提升辖区广大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素质,街道紧密结合牛街“民族聚居区”实际情况,通过宣讲法律知识、解读典型案例、法律咨询服务等形式,展现以宪法为核心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民族政策宣传教育,同时在寺内设立专门的宗教事务条例宣传栏,开展“每月一专题”法规宣传活动,为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