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道北路街道:联手写春联 送福进万家

2018-01-28 10:28: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7日上午,由老城区道北路办事处、老城区书画家协会、欧亚达聚客隆店、东芝空调联合组织的义写春联送福进万家活动在欧亚达聚客隆店举行,来自中国白居易书画艺术研究院、老城区书画家协会的50多位书法家和书画志愿者按照群众选择的内容,气沉丹田,笔走龙蛇,泼墨挥毫,行、草、隶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不一会儿,一幅幅散发着墨香的大红春联就展现在人们眼前,很多春联刚写好,墨迹还未干透就被过往群众纷纷争相领取,活动现场充满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

1030030658229081_29.jpg

早早拿到春联的张师傅高兴的说:“这些年生活水平提高了,年夜饭都‘搬’进饭店,连春联都成了印刷品,总觉得年味越来越淡。现在街道办事处组织的写春联送祝福活动,让我找回了过年的味道,特别是书法家们现场写春联,与买春联的感觉完全不同,这样年味更浓,这样的活动真带劲!”

欧亚达市场内的一些店员,拿着手机不停的录视频,转发朋友圈,纷纷为书法家们义写春联活动点赞。

家住春都路129号院的李女士带着孩子赶到现场排队领取春联,当孩子们拿着书法家们写的“福”字春联时,高兴地喊着:“过年了,过年了!”

写春联,贴春联是最具传统年味特色的迎新仪式。道北路办事处组织的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是道北路街道特色文化活动的一项内容,目的是想通过活动不断提升辖区百姓思想道德素质,努力营造欢度节日、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让百姓欢欢喜喜过新年。

此次活动从上午10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结束,据统计,共为居民送出春联800余副。(刘新合)

 


[责任编辑:李风波]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