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缅怀革命先烈 忠诚担当监狱警察

2017-04-06 15:34: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331日,冒着小雨,河南省豫西监狱组织党员警察到洛阳偃师市府店镇佛光抗日根据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做忠诚干净担当监狱警察”主题活动。

“青山有幸埋忠骨”,十三名抗日无名烈士长眠在青松翠柏之中。守墓人裴现周讲述了那段烽火岁月。194512日,在佛光峪战斗中,13名八路军战士为掩护部队转移,浴血奋战,献出了年轻的生命。战斗结束后,当地村民裴麦闹带领其他村民含泪埋葬了他们的遗体,因为战士们没有留下任何证明身份的物品,所以命名为十三无名烈士墓。 解放军报、洛阳晚报等多家媒体做过相关报道。

 “但愿前辈英灵在,化作细雨润乾坤”。冒雨拾级而上,肃立在纪念碑前。纷飞春雨,诉说着河南省豫西监狱党员和警察们无尽的哀思,敬礼默哀,表达他们由衷的怀念!

面对鲜红的党旗和烈士墓碑,他们仿佛看到烈士们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抛头颅、撒热血,为后世安享和平幸福付出生命。越下越大的雨,淋透了他们的衣衫,却更加坚定了他们的信念,大家再次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并庄重宣誓。昔日,你们用生命保卫家园,今天,做为和平时期的监狱人民警察,我们甘愿用忠诚、担当、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守住万家灯火,守护一方平安!

哀思化为奋起,敬仰化作动力,他们用诗歌来《缅怀革命先烈》,为英雄歌唱,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激励斗志,继续前行。用歌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心中对伟大祖国和革命烈士的热爱与敬仰!

祭奠仪式结束后,佛光村村支书讲述了裴家父子相传,无私守护烈士墓近半个世纪的感人故事,他们被为这份传承和奉献所感动,随即到裴现周老人家中慰问,送去祝

福和慰问品,以表敬意。

河南省豫西监狱党员和警察们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的时候,认真学习他们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良品质,并传承和发扬这种品质,践行在日常的工作中,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狱警察。

清明节前夕,组织全狱警察通过网络祭奠英烈,祭奠他们的好战友——袁文俊和汤洪林,向他们鞠躬、献花、留言、寄托哀思,他们忠诚使命、爱岗敬业、精于练兵、勇敢担责的优良品质,将永远被豫西监狱的党员和警察们铭记与传承。

此外,为营造文明祭奠氛围,豫西监狱的党员和警察们还通过微信、电子屏等媒介向全体警察职工发出倡议,引导大家共同度过一个文明、绿色、节俭、安全清明节。围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河南省豫西监狱以“七个一”,即开展一场祭奠、重温一回宣誓、聆听一段历史、朗诵一首诗歌、进行一次慰问、发出一份倡议、号召一次网络祭奠来丰富活动内涵和精神实质,旨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对广大党员警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全面提升大家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为监狱不断发展进步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李风波]

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