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邵阳经开区政务服务水平再升级

3180件业务 件件群众满意度100%

2020-01-03 15:23: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5554556493182160_92.jpg

中国基层网讯:我要给你们一百分,你们的服务真不错!日前,接过湖南邵阳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城管分局窗口工作人员递过来的渣土运输许可证和公开服务承诺便民监督卡后,市民王先生高兴地说。

当日上午,离下班已不到10分钟,王先生急匆匆赶到该窗口,想办理渣土运输许可证。此时,他心中也在打鼓——工作人员会不会要他下午再来。让王先生开心的是,工作人员热情地询问他是否需要办理业务。得知王先生的情况后,工作人员迅速接过材料开始办理。20多分钟后,工作人员将办好的渣土运输许可证递交给了王先生,同时送上了公开服务承诺便民监督卡

今年以来,邵阳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强力推进公开透明窗口服务便民窗口廉政监督窗口建设,推进办事流程透明化,将全部行政许可事项的办事指南通过网站、微信群、QQ群等多渠道予以公开;开通现场一次办理和线上办理、微信群办理等高效办理通道;完善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限时承诺办结制、行政审批网上运转制等便民服务机制。

为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上年11月起,邵阳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向办事群众作出了行政审批早可预约、晚可等待、下班办结再走的服务承诺,办事群众可以通过微信或电话提前预约办事,可以要求办事人员早点去上班,或是晚点再下班;下班时间到了,如果业务已经接了件,就要办完了才能走。为更好地监督推动工作人员提高服务意识,邵阳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要求每办好一件业务都要发放公开服务承诺便民监督卡,办得好不好,是批评还是点赞,全由办事群众说了算。对群众不满意的办理件,经核查后除取消窗口工作人员当月当季评优评先资格外,还影响其年度绩效考核。

随着各项服务举措先后推出,邵阳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的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截至上年1130日,该中心今年共接到3180件业务,实现办理事项零超时,按期办结率达到100%,未收到一例投诉,群众满意度达100%

记者 袁通杰 通讯员刘波 杨振 李侦)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