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隆回:千里围剿外流贩毒“游击队”

2020-03-31 17:34: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 尹继红 通讯员 袁 航 杨贵新)3月29日,湖南省隆回县整治外流贩毒驻广东工作站9名队员吃过早餐,立即深入工厂、社区排查外流贩毒情况。

17361850354293843_92.png

据介绍,为打击涉毒犯罪,建立了“清内剿外,全链条打击”的禁毒工作机制,该县去年在广州、厦门等地建立了禁毒工作站,组建了一支打击外流贩毒特别行动队(被群众称之为千里围剿外流贩毒“游击队”) ,与当地公安机关开展警务交流协作,并先后成功破获5起贩卖毒品案,抓获5名贩毒嫌疑人、2名容留吸毒或非法持有毒品嫌疑人,查处吸毒人员14名,缴获冰毒48克。

2019年8月13日,隆回县驻广东省打击外流贩毒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该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申松能,副县级干部、县公安局政委、县禁毒委副主任、县禁毒办主任黎军等多次赴广州、深圳等隆回县外流贩毒重点流入地区指导打击涉毒犯罪。

17364650554757364_92.png

驻广东省工作站与广州、番禺、荔湾、花都、增城、黄埔等地公安机关建立情报微信群,工作站与所在街道办事处也建立了良好的关系,隆回籍所有外流贩毒人员的暂住证办理情况已全部摸排到位,共摸排在粤吸毒人员400余人,情报研判及涉毒情报收集20余条。

2019年10月30日,隆回福建工作站挂牌成立,工作站与厦门禁毒支队建立合作关系,分别加入了邵阳人在厦门、隆回人在厦门的微信群,进行禁毒教育宣传。该县公安局副局长袁平多次到厦门指导福建站打击外流贩毒工作。

据悉,该县今年进一步加大外流贩毒整治力度,增派工作站人员力量9人,常驻广州、深圳、东莞等地开展工作,构建了一张严密打击网络,有效打击了毒品犯罪,成为推动整治外流贩毒的主力军。

[责任编辑:辛文]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