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邵阳交警牵手“童”行 “线”上讲安全

2020-03-31 17:33: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 尹继红 通讯员 刘恒斌 胡忠国)3月30日,是全国第25个交通安全教育日。湖南邵阳交警联合市教育部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交通安全教育活动,通过网络“云课堂”等为全市中小学生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17341275174574942_92.png

受疫情的影响,宣传民警将以往的进校开讲交通安全课,搬到了线上。当天,市教育部门通过各中小学校班级微信群等渠道全面下发通知,要求学生们在家通过微信公众号、APP、电视端和网页等平台,在线准点观看邵阳交警推出的《安全“童”行小课堂》。视频课程内容由省教育厅和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录制。课堂中,宣传民警将动态漫画与交通安全知识相结合,从青少年外出步行、骑车、乘车、爱护公共设施到提醒家长开车不喝酒、不接打手机等方面交通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以“小手牵大手”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生动有趣可反复观看的交通安全网课,受到了广大中小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和喜爱。

17343326574245989_92.png

为进一步营造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全市各交警大队还通过全市3000余个行政“村村响”大喇叭和电台广播“全覆盖”,广泛宣传机动车超速、超载、涉牌涉证以及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危害,倡导安全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辛文]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