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大祥快警深夜冒雨助走失儿童回家

2020-03-31 13:51: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 尹继红 通讯员 朱卫华)3月27日晚23时14分,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公安分局6号平台接群众报警,称邵水西路附近有一名7岁男孩与家人走散,需要帮助。

13530655081605901_92.png

接警后,快警何明带领队员迅速前往救助。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男孩哭着在街上徘徊,神情十分慌张,快警队员问他叫什么名字,可是男孩不回答只一个劲地哭。看着一时问不出结果,加上当时已是深夜,气温较低,何明担心孩子着凉,于是将其带回平台车安抚,并买来夜宵给孩子吃。

一个小时后,在快警队员的耐心安抚下,男孩的情绪也逐渐稳定下来,他告诉快警队员说自己家附近有一个大钟,何明猜测男孩家应该就在火车南站附近。随后,快警队员迅速带男孩来到火车南站附近,并不时让男孩辨认周围的景物、建筑物,引导他回忆自己家的位置,寻找途中正好碰到正焦急寻找孩子的家长,仔细核对身份后,快警队员才放心地将孩子交给了他的父母。夜很深,快警叔叔的大手是孩子归途最安全可靠的力量,一路闪烁的警灯便是家长心中的“安全感”。

[责任编辑:辛文]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