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法治教育与援助委员会青海省法治宣讲团启动仪式在凯旋国际酒店举行

2022-07-19 09:42: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7月17日上午,法治教育与援助委员会青海省法治宣讲团启动仪式在西宁举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郭存亮,中纪委机关事务管理局正局级副局长胡公赞,公安部八局刘会献,法治教育与援助委员会秘书长屈占芳,副秘书长杨玉山,参加了此次活动。

0943216968165154_7.png

法治教育与援助委员会成立于2021年1月,隶属于华夏文化促进会。该会由中国文联主管,系1990年7月经国家民政部正式核准登记、致力华夏文化交流与传播的全国性社会组织。

09434191454115176_7.png

法治教育与援助委员会遵照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的总体要求,弘扬法治精神,全民懂法、守法、用法、学法的理念,更好的推进社会法治民主国家,因此青海省法治宣讲团的成立为地方的法治建设和经济建设服务,主动配合地方有关部门,做好宣讲普法工作,宣传和宣讲国家的各种法律法规。强化法治宣传教育,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通过开展各种富有感染力、亲和力的法治教育宣讲活动,着力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及时把党的主张通过普法宣讲活动转化为国家意志和人民共同行动,夯实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筑牢建设法治中国的信心。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所以普法不是某一个单位的事情,全民普法,人人有责。

据了解,法治教育与援助委员会青海省法治宣讲团的工作职责为:一是认真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配合政府和社会各单位搞好法律法规的学习宣讲和教育。二是组织法律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对有需要者解疑释惑、咨询服务、法律援助。三是组织开展相关的培训、研讨、论坛、各种形式和内容的“巡讲超市”、编印书籍资料、书法绘画、演讲比赛、诗歌朗诵、法律帮扶、影视摄展、内外文化交流等活动。四是配合华夏文化促进会开展各项工作,完成交办的各项任务。(杨玉山)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