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经开区靖民镇:积极开展禁毒进校园活动

2022-05-10 17:04: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切实做好少年儿童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努力提高儿童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自觉远离毒品侵害,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5月10日,内江经开区靖民镇综治中心、民警、沱江社区网格员深入靖民镇四合中心校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内江经开区靖民镇:积极开展禁毒进校园活动

少年儿童正处于生理、心理的发育时期,好奇心强,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缺少认知,容易受到毒品的侵袭。活动中,民警、网格员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和“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分析”等方面进行禁毒知识普及,并结合真实鲜活的案例讲解毒品如何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使学生们对毒品的巨大危害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内江经开区靖民镇:积极开展禁毒进校园活动

同时,民警要求学生们筑牢心理防线,警惕吸毒陷阱、谨慎交友、正确面对困难和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同时,引导儿童在面对毒品诱惑时要明辨是非和慎重交友,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逐步提高认识毒品、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能力。

内江经开区靖民镇:积极开展禁毒进校园活动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切实提高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家长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此次活动受到了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邓小钰)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