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淮安中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29 17:54: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1月28日下午,淮安中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传达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中央、最高法院、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并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安排。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章润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

去年以来,市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一主题和总要求,贯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这一主线和总基调,强化担当学党史,融会贯通悟思想,用心用情办实事,奋勇争先开新局,广大党员干警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

★要坚持政治统领、示范引领,在善作善成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提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法院坚持边探索、边实践,边总结、边推进,既突出教育主题、确保教育效果,又紧贴法院实际、彰显法院特色,积累了宝贵经验,收获了深刻启示。一是举旗铸魂是首要任务,必须方向不偏、力度不减,二是领导带头是关键之策,必须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三是红色资源是生动教材,必须用好用活、凝神聚气。四是督促指导是重要保证,必须抓紧抓实、统筹推进。

会议要求

★要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深化转化中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全市法院工作开启新征程、取得新成效。

学史明理要再深化,在夯实思想之基上持续用劲。要在学深悟透、武装头脑上,融会贯通、指导实践上,笃行实干、推动工作上下更大功夫,持之以恒从党的辉煌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以更大格局谋划法院发展思路,以更大视野服务中心工作,以更大情怀践行司法为民,以更大智慧打造特色品牌,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学史增信要再锤炼,在铸就忠诚之魂上聚焦用劲。在学史增信中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以贯之从党的历史,特别是党领导下的司法工作革命史、建设史中,深刻感悟党的领导地位和核心作用,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信仰信念信心。

学史崇德要再提升,在厚植为民之情上倾力用劲。要强化民生权益保障不松劲,深化执行难题攻坚不懈怠,实化利民惠民举措不止步,注重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抓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切实在保障民生、纾解民困中传递更多法院温度。

学史力行要再出发,在增强担当之能上精准用劲。自觉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以更强担当护航高质量发展,以更大力度推进高效能治理,以更严要求锻造高素质队伍,努力在大势中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在大事上作为,为淮安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图片

会议由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时恒支主持。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时恒支强调,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基础,不断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要切实改进司法作风,在新征程中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在开新局中落实司法为民举措,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司法获得感。

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理清思路、创新举措、抬高标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方法举措,为淮安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市法院院领导、副处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丨李学金 陈俊声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