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淮阴区城管局文明城市创建用好督查“助推器”

2020-06-15 16:52: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今年以来,面对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百米冲刺”“临门一脚”,淮阴区城管局全局上下“背水一战、志在必得”,该局把创建工作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再宣传、再动员、再鼓劲、再部署,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形成紧张快干的创建局面。

为杜绝工作中时有发生的推诿扯皮现象,该局局长洪波同志多次指出:“我们不缺少开会布置,我们缺少干实事的人,创建工作不能走形式主义,我们就是创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为此,该局切实运用督查这把利剑,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以问题为导向,真督查。“不缺少开会布置,缺少干实事的人”,会议的生命力在于贯彻落实,只有对照会议要求,对照创建要求进行真督查,督查的威慑力才能转化为各创建部门的行动力。该局一周一例会一点评,先看问题视频,只谈问题不谈成绩,再针对问题进行点评。谈问题时“不加修饰”,批评时“点名道姓”,以“红脸出汗”的威慑力倒逼业务科室加大、加快问题整改力度和速度。

领导现场指导,实督查。“我们的主战场是在路段,不是坐办公室”,洪波局长经常这样教育大家。“领导带头,万事不愁”,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就是第一督查责任人。该局一直秉承着“精细化”管理要求,全员上路管理。领导通过靠前指挥,把创建工作落小落细落实,既督查出问题和差距,也给出意见和建议,提升指导的效力,从而确保创建方向明晰、整改得力。

狠抓问题整改,严督查。只有加强结果运用,把激励和问责机制结合起来,督查才是“真老虎”,才能发挥出高效力。该局督查以交办单整改为抓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定期回头看,不谈客观原因,只看整改结果,传导压力,倒逼责任单位真抓实改,对未按期整改的有一个约谈一个、问责一个,严格落实“有功必奖,有过必罚”制度,全力营造达目标、争先进的良好创建氛围。

全国文明城市的牌子是一个城市整体形象的脸面,这个脸面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喊来的,该局通过督查这个“助推器”,自加压力,以督查问实效见实绩,在非停整治、户外广告整治、拆违清非、环境整治、小广告整治等方面取得了一项项丰硕战果。

(淮阴区城管局 刘学东)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