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推进执法力量下沉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9-07-10 19:33:39    来源: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    访问:    

市场报网络版中国零距离2019年7月10日安徽六安讯(记者 韩同瑞 闵永合 特约记者 范学)安徽省六安市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出台后,裕安区迅速贯彻落实体制改革方案,全面做好派驻执法人员及相关事项移交工作,城市管理工作实现无缝对接。日前,裕安区城管局开展了一次落实城管执法体制改革以来首次夜市集中专项整治行动。

安徽省裕安区迅速落实市城管执法体制改革方案,裕安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兼裕安执法支队支队长邱和远对市区两支执法队伍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要求。

7月9日晚,六安市裕安区城管局派出两个执法大队联合辖区乡政府、街道、社区和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在城区齐云西路展开夜市集中专项整治行动。

19时,参加行动人员集合完毕。裕安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按照预定整治行动预案进行细致部署,指出正值出店占道时段,要求参加整治行动人员炎热天气注意用语措辞,文明执法,执法全过程记录。

执法人员规劝商户搬离占道物品,并宣传“门前三包”。

“您好,请您将违规占道摆放的物品搬回店内,不能影响群众通行。”

“请您配合我们工作,尽快恢复道路畅通。”专项整治行动从路口由东向西推进,主要是对齐云路夜市商户违规占道经营、灶台外置油烟、噪音扰民等群众反映强烈的乱象进行综合整治。整治行动中,执法队员徒步逐户宣传创建文明城市,以劝导与规范为主,始终坚持文明执法,对拒不配合的商户占道物品依法予以暂扣。

在逐步推进整治规范行动中,执法人员遇一情绪躁动的严重占道经营商户,一边慢吞吞地收拾占道物品,一边言语嚣张抵抗整治行动。参与整治行动人员始终保持冷静,积极向违规占道经营商户和围观市民解释规范整治的意义。小区居民也纷纷向执法人员投诉楼下经营户的油烟噪音严重侵扰住户,夜市占道经营商户楼上数层几乎无人入住。在群众的指责声中,此违规商户态度收敛了许多,配合执法人员的夜市整治行动。

夜市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中,周边市民向执法人员投诉商户违规占道经营行为,支持整治行动。

按照预案,目标路段来回巡查整治,出动60余人次,规范出店占道经营32家,依法暂扣占道广告牌5个,责令整改油烟处理设施、重新架设排烟管道5家,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要求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与广大市民共创文明城市。

据悉,为深入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推进执法力量下沉,提升城市管理执法和服务水平,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当天上午“六安市裕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和“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裕安区执法支队”正式挂牌,这也是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后裕安区城管局开展的首次夜市集中整治行动。裕安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兼裕安执法支队支队长邱和远对市区两支执法队伍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理顺工作机制,加快市区两支执法队伍互融,以城管执法体制改革为契机,坚定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强化城市管理能力,主动履职尽责,推动文明创城工作。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